廣西男掃墓驚見墳消失 竟被村官擅自夷平(圖)

發表:2021-04-05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日,廣西南寧一男子去掃墓拜祭祖先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家3處祖墳已被夷為平地,令他憤怒不已(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4月3日,廣西南寧一男子去掃墓拜祭祖先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家3處祖墳已被夷為平地,令他憤怒不已(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祖墳被掘被平,這在中國人的傳統文化中是一種非常惡毒、且讓人非常難以接受的做法。但在中共治下,此類事件是層出不窮。日前,廣西南寧一男子去掃墓拜祭祖先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家3處祖墳已被夷為平地,令他憤怒不已。

清明時節是中國人對逝去祖先寄託哀思的重要日子,每年的這個時候,中國人都會掃墓、祭祖。但日前廣西南寧的蘇先生在回鄉掃墓時,發現自己家的3處祖墳已被夷為平地,變成了甘蔗園。

綜合陸媒報導,4月3日,居住在廣西南寧的蘇先生趁著清明假期攜家人回鄉祭祖,不料到達墓地處發現,自家3處祖墳已消失不見,現場的土地已被推土機翻動過,當時還有幾名農民手拿鋤頭在勞作。於是蘇先生等人立即叫停勞作的農民詢問情況。其中一農民表示:「我們找村裡的幹部承包了這片地,現在耕地,準備種植甘蔗。」

雖然原由已問明,但該片墳地也早已被推平,裡面所有墳均受損,連墓碑的殘骸都不見蹤影。

蘇先生表示,「這片地都是我們村兩個大隊的,當時兩個大隊協商說用來做墓地,並且不能承包給別人,但是村子的幹部私自轉讓給別人種甘蔗,沒有通知我們來遷墳,就直接推平了。」如今墓地突然被剷平,祖墳被毀,甚至連墳頭位置都找不到了,而即使找到墳頭,是誰家的墳也無法分清了,此情此景令現場一眾掃墓者一時之間無法接受。

據蘇先生說,他們家在當地共有4座墳,掃墓當天只找到1座,其餘3座墳均被抹平無法找到了。

報導稱,目前上墳的村民正在找村幹部協商,並稱如果這件事情得不到妥善解決,他們將會選擇報警處理。

相關消息下,有大陸網友留言表示:「私自掘墳,連死人都不放過,真是天理不容、偷墳掘墓在古代是死刑,刨墳掘墓,這可是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啊、當地村幹部真是牛,啥事都幹,真是缺大德了簡直、挖人家祖墳種東西,誰給的權利啊、幹這事也不怕折壽。」

掘墳平墓狂潮自中共治下開始

1955年底,毛澤東來到杭州,一日遠眺,看見孤山一帶有許多名人墳墓,大為不滿,對時任省委書記江華說:「西湖邊的墳墓太多了,這些墳墓可以拆遷一下埋到郊區去,讓死人也過集體生活不好嗎」?此語為日後大量墳墓被掘埋下禍根,地方立刻照辦。1964年底,毛澤東針對杭州挖墳工作進行批示,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此後,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造字者倉頡的墓園被毀,改造成了「烈士陵園」。孔子的墳墓被剷平,挖掘,「大成至聖先師文宣王」的大碑被砸得粉碎,廟碑被砸碎,孔廟中的泥胎塑像被搗毀。孔子的七十六代孫令貽的墳墓被掘開。文革十餘年間,徐錫麟、蘇小小、秋瑾、岳飛等名人墳墓均被挖掘或遭紅衛兵破壞。除了挖不著的,凡史籍中挂了個名字的人,差不多都在一九六六年被掘了墳。

而在近年來,中共平墳運動亦是不斷,其中影響最大的是發生於2012年的河南平墳運動。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後,河南周口市喊出「堅決平、遷到位,不留死角」的「平墳運動」,明目張膽地使用文革式「阻擊靈魂」的組織手段,採取大躍進式狂風暴雨的工作方法,在短短三個月內「平遷了200多萬墳墓」,規模之大、權力之強勢可謂史無前例。

而至於其他平墳掘墓的個案就更是屢見不鮮。如,2013年12月19日,安徽省宣城市涇縣涇川鎮官員聯合殯儀館人員,強挖秦峰村已故村民程朝穆的墳墓,澆汽油焚燒棺木遺體。村民趕到場嘗試阻攔,官員叫特警到場鎮壓,與村民發生衝突,十多名村民被打傷,主要是老人和婦孺,有人被打至頭破血流。

再如,2019年3月,江西九江市各縣級政府也紛紛下發有關殯葬改革的實施方案,要求自5月1日起,死者一律火化。一些地方政府設定目標,確保2019年底遺體火化率達到100%,這對於遵循土葬習俗與傳統的民眾來說,非常難以接受。很多老人都活在恐懼中,一些垂暮老人因不想被火化,甚至絕望地選擇在5月1日之前自殺,希望可以在火化方案實施前能夠入土為安。雖然有多位老人以自殺抗議,但當地政府並未容情,一些民眾在家人去世後偷偷土葬,政府人員得知後,則調派警察挖墳墓、搶屍體,然後強行將屍體火化。

還有最近的就是今年3月份,中共官媒自曝的廣東湛江吳川市陳氏村民一處300年祖墳被逼遷的事件,當地政府將該塊墳地賣給開發商,併發給村民通知威脅,若限時內不遷走,就會強制挖墳。

上述案例也僅僅只是冰山一角。「死者為大」是人類對自身尊重的常理,祖墳被挖被平,這在中國的傳統之中是極大的侮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