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人赤腳踩八寶粥原料 網友:太噁心(圖)

發表:2021-04-05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東莞民眾拍攝視頻爆料,工人們赤腳踩八寶粥原料,關鍵腳還很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廣東東莞民眾拍攝視頻爆料,工人們赤腳踩八寶粥原料,關鍵腳還很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食品衛生問題一直以來頻被曝光。日前,有廣東東莞民眾拍攝視頻爆料,當地一大型農批市場,幾名工人將製作八寶粥的紅豆、米等原料直接倒在地上,赤腳攪拌。目擊者感覺非常不衛生,因工人的腳都是黑的,所以將其過程拍攝了下來。

綜合陸媒報導,4月2日,廣東東莞市民顧先生與表弟到當地一家大的農批市場送貨,路過該市場時發現,有幾名工人正在赤腳攪拌製作八寶粥的原料。

據顧先生上傳到網路的視頻可見,工人們將紅豆、玉米、花生米、白米等穀物全部倒在地上,然後赤腳踩在上面,不斷的進行攪拌,將各種穀物相互摻和,摻和均勻後就灌入口袋。

 

顧先生表示視頻是自己拍攝的,並說像這種的應該是直接送往當地超市,讓民眾直接購買的散裝八寶粥原料。他說自己家裡也經常吃八寶粥,現在家裡還有。但是他看到工人赤腳攪拌原料,就感覺特別不衛生。他批評指,這些工人最起碼應該使用鐵鍬之類的來攪拌,至少還能乾淨一點,直接赤腳踩,並且腳還很黑,「我感覺這個確實有點過份了。」

陸媒報導稱,這些原材料攪拌之後都會被送往各大商超進行銷售,光是想想商超貨架上經常會出現的小袋裝的免淘洗食材,就覺得可怕。再加上近期廣東天氣炎熱,人很容易出汗,如果這些工人的腳不乾淨或者是帶有真菌病毒那就不是小事了。

而這段視頻在網路曝光後,很多網友紛紛表示,以後再也不敢吃八寶粥了,簡直太噁心了:「這就是人工腳拌機、順便曝光一下什麼牌子的啊,讓大家也避雷啊、怪不得我上次吃出腳趾甲、雖然這些原料買回去後,煮之前都會清洗,但畢竟是吃的食物,光腳踩來踩去的,簡直太膈應。」

網友表示:「食品衛生安全問題真的很嚴重,都抱著一種吃了不馬上死人的態度就行。」

還有網友聯想到網路此前曾爆出的關於茅台酒現場製作過程的視頻。

今年中國黃曆新年之際,茅台酒除了其價格備受外界關注外,網路上一段茅台酒腳踩製作的現場視頻亦為網友所廣泛關注。

據網友2月19日發布的視頻可見,大量的工作人員赤腳在熱氣騰騰的灑糟上作業。網友表示,「這與臭豆腐乳里拉泡屎有異曲同工之妙、茅台酒的秘訣是利用當地人的腳丫子寄生的微生物,此物奇特離開茅台鎮就失效、腳上的真菌可以增強發酵讓酒的成分更複雜,香味更濃郁。」

大陸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屢見不鮮。如2017年,廣東廉江市一家大排檔員工用腳來洗荳芽的視頻就曾火爆網路。一名男員工直接穿著拖鞋踩在一大盤用水泡著的豆芽菜裡,來回踩洗,動作相當嫻熟,而旁邊就是正在吃飯的顧客。

再如更早於2011年爆出過的污水饅頭事件,製作者使用從低檔農貿市場購買的過期或變質的麵粉,再用廢棄污水井中的髒水進行和面,並且添加過量的膨鬆劑、乳化劑、氧化劑等等,使饅頭又大又軟,而生產染色饅頭時,直接加入檸檬黃、玉米香精等添加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