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機密資料庫外泄 9歲美童被列監控名單(圖)

發表:2021-04-0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針對外國人進行的大數據收集工作。
北京針對外國人進行的大數據收集工作。(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有一個內部機密資料庫,裡面存儲著數百位曾途經該機場的美國公民、英國公民、澳大利亞公民的詳細信息。

據《紐約郵報》報導,該報在近日獲得了這份資料庫。資料庫中含有一份電子錶格,其中列出了697位在2018年和2020年通過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美國公民的名字、生日,及護照號碼。這些美國公民有來自金融、科技、生物醫學領域的高管,包括蘋果、微軟、GE醫療,輝瑞及美林等美國大公司的高管。

格萊美獎得主、R&B歌手亞香緹.道格拉斯(Ashanti Douglas)也被列入名單當中,上面標記她在2018年8月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通關。道格拉斯的助理沒有及時對此事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的一名僱員也被列在名單上。還有一名記錄片作家,她有兩個孩子,經常往返於加利福尼亞和韓國之間。

電子錶格中還有很多來自美國各大學的研究人員或教授的名字,其中包括上海紐約大學的高管。名單上還有些人貌似是普通遊客,比如大學生,甚至還有年僅9歲的孩子。

除了前述的近700名美國公民,該資料庫中還有161名澳大利亞公民的信息,其中包括一名前澳洲情報部門負責人。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上週報導,那裡的安全官員已經獲得了這些數據,並正在進行調查。

此外,逾100名英國公民也被列入這份觀察名單中,其中一些是政府官員或商界領袖。英國《電訊報》報導說,英國的軍情五處也在調查此事。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中國方面是定向的收集某些外國公民的信息,還是收集所有途徑該機場的外國公民的信息。但安全專家認為,該文件已經曝光了北京針對外國人進行的大數據收集工作。

該資料庫最先被泄露給總部位於澳洲的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該公司的聯合首席執行官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和大衛.羅伯遜(David Robertso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套系統讓我們前所未有地看到了中國(中共)是如何用技術建立它的監控國家,以及如何利用數據作為它的控制手段。」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中國監控問題研究專家薩曼莎.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對ABC表示,她在過去的研究中曾遇到過類似的公共安全資料庫。「有證據表明,在中國其他城市和省份也正在以標準化的方式開發相同系統的類型。」

霍夫曼表示,「儘管這些數據只顯示了一段有限時期內的信息,但已表明外國人經過中國時就會被中國的監視系統捕捉到。」她補充說:「對任何一個訪問中國的外國人來說,被(中共當局)追蹤已經不足為奇。」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和美國國務院均未立即回覆《紐約郵報》的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