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生棄高薪移民他國 反映社會不安情緒(圖)

發表:2021-04-08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醫生透露自己圈子中不少中層專科醫生辭職。圖為反送中期間,威爾斯親王醫院,數百名醫護集會抗議警方暴力對待示威者。(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有醫生透露自己圈子中不少中層專科醫生辭職。圖為反送中期間,威爾斯親王醫院,數百名醫護集會抗議警方暴力對待示威者。(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爆發移民潮,很多港人表示寧可去外國做二等公民,也不留在香港做中共的順民。據《蘋果日報》報導,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透露,過去半年,在自己朋友圈中,已有4至5名中層專科醫生辭職,部份已離港,部份將於短期內出離開。

馬仲儀表示,至於未辭職的父母,則加快送子女去外國升學,這類港人更是不計其數。她慨嘆,以往嚮往外國生活、選擇移民的,通常都是剛畢業的年輕醫生或退休醫生;工作了十多年的中層專科醫生,一般來說很少辭職移民,因為要放棄穩定的事業及收入實在不容易,如果到英國執業,隨時要由較低級職位做起,薪酬僅為香港的一半或更少。她說,現在連最穩定的人都開始走,反映出社會不安的現象。

國安法後,香港政府在不同界別展開清算行動,教師和社工界首當其衝;有教師被指宣揚港獨訊息而遭釘牌、通識科被殺科、大學工程撥款被抽起,還有建制派議員提倡在學校教室內安裝閉路電視等。

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多家醫院的醫護都曾在醫院內發起集會,抗議港府和警暴;2020年初疫情爆發時,也曾發動罷工要求港府封關的醫護界。目前醫護界暫未被港府秋後算賬。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指,認為前線醫護未必需要如公務員般人人宣誓效忠,似令醫護鬆一口氣。惟馬仲儀認為,去年北京政府落實港版國安法後,社會形勢越趨惡劣,「我們由港英教育培養出來的一代,核心價值和現在的不一樣。」

抗疫期間香港政府容不下醫護的專業言論,林鄭月娥曾批評有「所謂專家、醫生」不斷抹黑全民檢測,又譴責有醫護污衊國產科興疫苗。馬仲儀直言,過去一、兩年醫護界遭另一陣營攻擊,工作難免受影響,這也是加速同事離港的決定。

醫生流失,醫管局服務會否受影響?馬仲儀認為,目前離職的醫生不多,而且「醫管局的人手編制和服務水平具彈性,政府整天都說缺少600個醫生都維持到」,因此整體服務不受影響;但有10多年經驗的專科醫生流失,具體方面一定有影響。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