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槍 共和黨州吿上法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0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槍支管控措施。 (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1年4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槍支管控措施。 (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4月8日宣布槍支管控措施遭遇起訴等反彈,多個州以違憲為由表示不會執行聯邦法律。 

拜登下令加強監管武器,並督促國會恢復失效的攻擊型武器禁令。「我國的槍支暴力是一場流行病,在國際上也令人難堪。」他說。

美國最近三週內發生了多起大規模槍案,如8人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按摩院被槍殺,10人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的一家雜貨店被打死。

拜登說,還有850起槍擊事件,奪去了250人的生命,500人受傷。

拜登指示司法部發布一項擬議規則,以「制止擴散」所謂的「幽靈槍」。這些槍在家中自製或組裝,警方很難追蹤槍支擁有人。

拜登還想限制手槍撐臂穩定器。這種裝置讓手槍成了短管步槍。警方說,科羅拉多槍擊案的凶手就使用這種武器。白宮說,這種武器將被置於《國家槍械法》(National Firearms Act)監管範圍內,必須依法登記。

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表示,將發布「紅色警旗」法律模本,讓家庭成員和執法部門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請,暫時限制被視為對自身或他人構成危險的人獲取槍支。該模本作為各州制定法律的起點。

新措施還包括提交槍支走私年度報告,以及針對社區暴力的干預措施。

另外,拜登計畫提名支持槍支管控的奇普曼(David Chipman)出任美國酒煙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局長。

多州拒絕執行聯邦槍支管制 

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長期以來在管控槍支方面一直針鋒相對。共和黨人表示堅決支持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所保障的擁槍權,並指責拜登利用槍擊案來推進民主黨日程。

《布萊巴特新聞》報導,拜登宣布槍支管制令後,西弗吉尼亞州總檢察長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隨即表示他將起訴拜登政府。

莫里西強調,少數人的惡行不該成為剝奪合法群眾憲法權利的催化劑,尤其是自衛和持槍權。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西(Doug Ducey)4月6日簽署立法,禁止州執法部門執行聯邦槍支管製法。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呼籲州議會通過立法,使德州成為《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庇護州。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拜登的舉動是「踐踏」憲法保障的持槍權。「他對犯罪軟弱,卻侵犯守法公民的權利。對此我不會容忍。眾議院共和黨人也不會容忍。遵守憲法!」麥卡錫在推文中說。 

槍支權利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也表示將予以反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