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性格的4個核心槓桿(圖)

作者:蘇鵬元 發表:2021-04-1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性格 性向測驗 色彩密碼 迷思
影響性格的4個核心槓桿。(圖片來源:Adobestock)

性格測驗真的能決定人生?

在學生時期,不知道你有沒有做過性向測驗,你可能被認為是學術型的人,所以師長建議可以根據測驗結果來選系,或許選擇數學、物理等基本學科;又或者在求職的時候做過流行的MBTI16型人格測驗,判斷你是藝術家、冒險家或哲學家,有些公司甚至會根據這個結果來判定你是否錄取。但是性格測驗真的準確到可以決定你的人生嗎?

《我的性格,我決定》作者班傑明.哈迪就差點吃了性格測驗的虧。在他上大學時,很流行一套色彩密碼的性格測驗,他被分類為白色性格,著重內省,往往比較被動,而他當時的女友則是紅色性格,充滿衝勁和進取心。因為他女友的前夫也是紅色性格,之前會虐待她,所以讓女友的爸媽認為他女友愛上他是因為受過創傷,才找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人交往,如此可能不會幸福。但事後證明,他和女友結婚後美滿幸福,現在還有五個小孩。回頭來看,他不免感嘆:「性格測驗差點毀了我們的人生。」

班傑明.哈迪是心理學博士、組織心理學家,也是激勵人心的演講者與暢銷書作家。他發現一般主流觀點都認為性格是天生的,而且永遠不變,但是伊利諾大學的最新研究卻指出,有超過90%的人對自己的性格感到不滿。這意思是說,我們只能被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嗎?哈迪認為,實際上,我們能夠選擇自己希望發生的事,以及能夠如何選擇應對眼前發生的事,換句話說,你的人生不應該被性格測驗侷限,你其實可以自己創造改變。

●影響性格的四個核心槓桿

在《我的性格,我決定》中,哈迪要破除一般主流觀點對性格的迷思,並提供實用的策略,積極幫助讀者做出改變。他舉出影響性格的四個核心槓桿,包括會讓人永遠困在過去的槓桿、你告訴自己的故事、會不斷把你拉回習慣生活狀態的潛意識,以及會塑造你的環境,只要有策略的操控這四個槓桿,就能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真正的關鍵是,你想要成為什麼樣子?你打算做出甚麼選擇?你可以更有自信,勇於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向,定義自己的人生目標,決定你想要的生活,然後有步驟的做出改變。
 

本文整理、節錄自班傑明.哈迪Benjamin Hardy《我的性格,我決定》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天下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帝佐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