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商人憶前世 修建安徽白衣庵(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1-04-11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轉世為山西商人,完成前世心願。
僧人轉世為山西商人,完成前世心願。示意圖(繪圖:Mimi Zhu/看中國)

安徽亳州白衣庵,又名白衣律院,中國著名佛寺之一。中國傳統建築往往講究坐北朝南,可是白衣庵的山門朝向卻是西北方,面向山西。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是為了紀念一樁僧人轉世為山西商人,完成前世心願的奇事。

亳州白衣庵始於宋代,明末時盡毀,清順治六年(公元1649年),白衣庵開始重建,最初只有茅草房一間,後來有位德升和尚雲遊到亳州,立志創建江北特大寺院,經數十年的化緣,省吃儉用,買下大量土地,購齊建廟的所需物資。正要開工大興土木之時,德升和尚去世了,修建工作便停了下來,這一年是乾隆五年(公元1740年)。

二十年後,也就是乾隆二十五年(公元1760年),有位二十歲的山西年輕商人到亳州做藥材生意,偶然間來白衣庵遊覽。這個商人名叫董繼先,少年時曾參加科舉考試,可惜落選,於是就專心從商竟得以致富。

董繼先在白衣庵中見佛殿以及堆積如山的建築材料,越看越熟悉,好像似曾相識,恍然間竟覺醒了前世記憶,想起了自己就是德升和尚轉世再來。當年德升和尚戒行甚深,圓寂時因寺院還未完工,就發誓來生繼續造完。他前世抄寫的佛經,收藏的度牒,都能指出放在哪裡,然後取出閱讀,絲毫不差。回想起這一切,他不禁悲從中來,伏地痛哭。

要完成寺院的修造工程,需要很大一筆錢,因此他回家諮詢父母意見。不料父母聽說後,並不意外,還告訴他:你年幼學說話時,就曾問過亳州白衣庵在哪裡。在父母支持下,董繼先遂捐巨資修建白衣庵,終於完成了德升和尚生前規劃的修造工程。他還親手書寫聯跋,詳細自述轉世而來,完成前世心願的經歷。從此白衣庵的山門就朝向西北方,也就是山西的方向,紀念這一輪迴事件。

此事件中董繼先的情況比較特殊,是在特定場合才激發了前世記憶,這也是一個生命輪迴的確鑿例證。其實中國歷史上神奇之事比比皆是,要想真正認識中國文化,就必須首先破除無神論的枷鎖。

資料來源:《洞靈小志》等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