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醫生自爆收巨額回扣竄熱搜第一 官方急澄清(組圖)

發表:2021-04-11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甲醫院 醫生 回扣50萬
一名男子自稱是某三甲醫院醫生,10多年來收受巨額回扣,希望外界給予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名男子自稱是某三甲醫院醫生,並自曝自己10多年來收受巨額回扣,懇請官方徹查。相關消息立即衝上熱搜第一名,官方見狀急忙作出回應,但仍引發不小爭議。

4月10日,多家陸媒轉發一段視頻,內容顯示,一名身穿醫生白大褂、自稱是山西省大同市「最大的一家三甲醫院」執業醫師的男子爆料,他從醫十幾年,保守估計參與收受醫療回扣超過50萬元(人民幣,下同)。由於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決定痛改前非,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徹查,同時稱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做醫生,「希望能夠清清白白做人,幹乾淨淨行醫,遠離回扣,拒絕紅包。 」

從該男子的社交平台主頁查看得知,他此前多次發視頻自曝收回扣。

三甲醫院 醫生 回扣
從該男子的社交平台主頁查看得知,他此前多次發視頻自曝收回扣。(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竄登微博熱搜第一名,民間議論紛紛。 「清清白白,問心無愧!醫生做到這八個字得多難!試問:有多少!」「估計是為了牽出腐敗的領導管理層,很可能此醫生得罪了他們,受到排擠,出此下策。」「這一刻人性向善,良心發現,希望永遠如此。」

三甲醫院 熱搜 第一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竄登微博熱搜第一名。(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感慨說,「山西省這名三甲醫院的醫生受到全網關注!其自曝收回扣50多萬元,目前醫院和其各執一詞。我真沒想到,山西省一家大型三甲醫院的醫生,竟然以這樣的方式火了。」「為這位勇敢者點贊,這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用這種手段曝光以後工作肯定沒法乾了,…對這種明顯違背良知的事幹多了內心會有不安甚至焦慮,希望有關部門保護好他的安全。」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涉事醫院的宣傳部林姓部長作出回應,「這件事已經折騰了好幾年了」,這名醫生「比較偏激」,紀委已經介入,地方公安還曾拘留過該男。至於涉事醫生是否還在正常上班,林姓部長僅稱,自己不和臨床部門接觸,所以並不知情。

但對於上述官方回應,民間不禁質疑,官方「介入調查,他為啥說實話?」

事實上,中國醫療暴利黑幕觸目驚心,根據公開可查的法院判決文書統計,2016年至2019年,全國百強製藥企業中有超過半數被查實,存在直接或間接給予回扣行為,單起案件回扣金額超過2000萬元。

最誇張的是,2014年8、9月間,發改委價格司司長劉振秋等5名官員相繼落馬,一度成為「國務院落馬貪官最密集單位」。網上曾熱傳一個帖子,羅列了這些官員的10條罪狀,直指大陸醫藥行業暴利、腐敗的黑幕。其中包括:藥價虛高、倒逼藥廠提價、醫生收回扣越演越烈、過度用藥氾濫成災、激化醫患矛盾、醫療財政支出進私人腰包、大量廉價藥消失、官場腐敗成風等。

對此,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中國大陸如果不改變制度,醫療腐敗只會愈演愈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