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單月出口首度破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3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依據財政部3月統計,單月出口總額高達358.9億美金,換算逾一兆元新台幣,是有史以來首次。示意圖。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依據財政部3月統計,單月出口總額高達358.9億美金,換算逾一兆元新台幣,是有史以來首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依據財政部3月統計,單月出口總額高達358.9億美金,換算逾一兆元新台幣,這也是有史以來首次;台灣經濟強勁成長力道得要歸功每位台灣人民;只要持續保持團結,則台灣必定越來越好。台綜院發布3月份電力景氣指數,持續6個月維持「熱絡」紅燈,當中製造業全部業別生產用電均有明顯成長,顯示台灣經濟自谷底爬升,經濟復甦步調也加快。

蔡英文:台灣單月出口首度破兆

蔡英文通過臉書發文指,「一兆元有幾個零?能不Google就算出來的人,請留言告訴我!」

她說,3月台灣單月之出口總額高達358.9億美金,換算下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台灣單月出口超過一兆元」、「這是連續第九個月,出口維持正成長」、「相較於去年3月,出口的年增率,更是高達27.1%」。

蔡英文表示,出口陸續有好成績,顯示經濟展現強勁之成長力道,這都要歸功每位台灣人。她也要謝謝大家,共同拚經濟、拚防疫,在全球經濟漸漸復甦階段,一起締造新出口里程碑。

最後,蔡英文強調,固然眼前尚有許多考驗,然而對內落實防疫且穩健推進改革;對外則多元布局並積極走向全球,這便是政府目標。只要持續保持團結,則台灣必定越來越好。

連6月EPI維持熱絡 台綜院:Q1之經濟成長率估5.9%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綜院指,第1季以來,景氣維持充沛之成長動能,在扣除年節、季節因素後,前3月之經濟成長預估分別是5.7%、5.9%及6.0%,首季經濟成長率之推估值達到5.9%。

3月資通、電子零組件、塑橡膠,以及機械品之出口值共創新高,反映在高壓用電。產業用電較2020年同期成長了4.76%,顯示經濟自2020年下半起自谷底攀升,伴隨全球市場之信心回穩,2021年第1季經濟復甦步調也加快。因國際需求回補了,3月國內貨品出口是全面成長,挹注在出口表現創下新高,目前實體經濟之生產活動依然熱絡,

電力景氣指數(EPI)根據台電公司高壓以上各行各業之電力售電量,跟自用發電設備發電量之數據,涵蓋了24932間大型用電戶實際用電普查資料,可反映9成經濟生產。同時考量歷年產業節能與氣候因素,造成年度尖峰負載之需求變化作回溯修正,依此推估經濟成長每月數據,即時解讀經濟景氣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