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拜登基建法案主角?(圖)

發表:2021-04-14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將其要同北京當局「競爭」作為強推2.3萬億美元基建法案的強大理由,然而,專家和眾多議員們卻指出拜登的措施是在抑制美國的競爭力,打擊經濟。圖為2011年,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Biden,右)出訪北京,和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左)在一次會議上。
拜登將其要同北京當局「競爭」作為強推2.3萬億美元基建法案的強大理由,然而,專家和眾多議員們卻指出拜登的措施是在抑制美國的競爭力,打擊經濟。圖為2011年,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Biden,右)出訪北京,和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左)在一次會議上。(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美國拜登(Biden)政府推出的基礎設施建設(基建)一攬子計畫正被其宣揚成是緊跟中國步伐的必要武器。華盛頓當局稱這是「藍領藍圖」,拜登說這將為美國人創造數百萬個就業機會,並可以使美國更好地與北京當局競爭

拜登為他提出的2.25萬億美元的提議辯護時說,「中國和世界其它地區」正在趕超美國。在談話中,他6次提及北京。

「你認為中國正在等待向其數字基礎設施或研發投資嗎?」他問。

「我向你保證,他們不會等待。」

「但是他們在指望美國的民主進程太慢、太有限、太分裂而無法跟上(他們的)步伐。」

拜登的基建法案真是為了和北京當局競爭嘛?

拜登的提案包括諸如通用寬頻或查缺補漏之類的東西,他表示這就是在加強數字基礎設施。

比較有趣的一點是,拜登的一項規定 - 推動提高家庭醫療保健工作者的工資在受到抨擊後的說法。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塞西莉亞.羅斯(Cecilia Rouse)說:「如果要照顧父母,我就無法工作。」「那不是基礎設施嗎?」

拜登提案的年度支出達到了2,800億美元。這一數額已經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但是與中共政府宣布的基礎設施支出相比還是少了。如果確如其所宣傳的,北京方面投入的數額約為美國數額的兩倍。

因此,拜登內閣的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拜登宣布該計畫之前就在CNBC上說:「這是在與中國方面競爭。」

雷蒙多表示,特別是在全球短缺的情況下,半導體將是重點之一。

然而,專家們對拜登方的解釋感到懷疑。

信息技術和創新基金會主席羅布.阿特金森(Rob Atkinson)表示,儘管其(基建)法案包含必要的組成部分,但不太可能預測出拜登在演講中概述的那種力量。

換句話說,拜登的辦法起不到與中共競爭的作用。

阿特金森說:「重新鋪路是件好事,但這不會實質性地影響我們與北京競爭的能力。」

他接著打趣到:「當然,提高護理人員的工資,也無助於與中國人競爭。」

拜登基建法案的著力點惹質疑

阿特金森強調說,如果拜登的《美國就業計畫》是在認真地與北京當局對峙,它將擴大兩黨研究與開發稅收抵免,而不是相反。

他說,北京當局基礎設施的重點是促進智慧城市和5G的部署,而「我們是正在尋找鋪平道路。」

中國正在投資未來的基礎設施。(拜登)計畫在投資過去的基礎設施。」

阿特金森補充說:「花費大量資金鋪路……肯定不會幫助我們與中國競爭。」

他指出,該法案還很少關注二級、雙重用途的商業和國防技術,比如雷蒙多所討論的半導體、激光或先進材料。

阿特金森說,由於基礎設施是一個如此廣泛的概念,因此應該很容易證明這一點,沒有基礎設施,美國最終將在武器能力方面落後於中共政府。

目前的基建法案其根本是加稅 只會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並引發大裁員

在基建法案中,真正能夠在競爭力上提升美國的條款中,有一項計畫是在印第安納波利斯或匹茲堡等地的心臟地帶發展先進的技術工作。

但是這樣的條款可謂鳳毛麟角,而法案的核心是要增加稅收。

共和黨人一直抨擊該法案過於廣泛,也過於昂貴。他們表示該法案實質是增稅法案,而加稅將損害美國公司的利益。

不只是共和黨人,一些中間派民主黨人對此也表示批評。

除了將公司稅率從21%提高到28%,拜登的提議還改變了對美國企業的外國利潤進行徵稅的方式。

阿特金森指出,加稅對美國公司造成了最大的傷害,這些公司向世界各地出口商品,因此它們必須與低成本司法管轄區的競爭對手去競爭。

美國必須「具有競爭力,並且我們不應該將警戒拋在腦後」。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人喬.曼欽(Joe Manchin)本週對當地一家廣播電臺說。

曼欽說他支持25%的公司稅率,並說還有6位和他有同樣想法的民主黨人。

阿特金森說:「也許共和黨人和喬.曼欽等溫和的民主黨人有機會保留一些真正有力的東西,但減輕一些有問題的,坦率地說是有害的規定。」。

美國商業團體也在反對拜登的這項計畫,譴責那會損害美國的就業機會。

全美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的研究於週四(4月4日)發布。

其預測,由於白宮提議為該計畫支付稅收,美國將失去100萬個工作崗位,並且國內生產總值將下降。

這與拜登宣揚的增加100萬的工作截然相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