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軍演劍拔弩張 普京測試拜登反應能力?(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14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驅逐艦
美國海軍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圖片說明:美國海軍/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俄羅斯軍方表示,俄羅斯海軍4月14日在黑海舉行緊急實彈演習。在黑海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之際,兩艘美國軍艦中的第一艘預計將抵達黑海。與此同時,北約開始了外交斡旋努力,以避免戰爭爆發。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4日報導,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司令部表示,兩艘導彈艦「格拉沃龍」號(Graivoron)和「維什尼-沃洛切克」號(Vyshny Volochek),正在與導彈氣墊船「薩穆姆」號(Samum),一起參加海面和空中目標演習,同時隨行的還有護衛艦「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Makarov)和掃雷艦「伊萬-戈盧貝茨」號(Ivan Golubets)。

兩艘美國軍艦,被認為是「唐納德-庫克」號(Donald Cook)驅逐艦和「羅斯福」號(Roosevelt)驅逐艦,其中一艘軍艦預計將於14日抵達黑海,儘管俄羅斯警告說,為了美國自己的利益,不要讓美國軍艦靠近。

與此同時,烏克蘭宣布也在舉行自己的陸上演習,步兵和坦克部隊正在與被吞併的烏克蘭邊境演練防禦坦克和部隊的攻擊。

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今天仍然很嚴重,因為莫斯科沒有顯示出減少其軍事集結的跡象,炮艇、大炮和裝甲車被拍到向邊境駛去,儘管拜登昨天(13日)在電話中呼籲普京「緩和」。

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imitry Peskov)說,俄羅斯今天正在「研究」拜登提出的兩國領導人舉行峰會的建議,但現在談論這次會晤的具體內容還為時過早。

目前,據認為,有8.3萬名俄羅斯軍隊駐紮在烏克蘭邊境,同時還有包括坦克和防空導彈在內的一系列武器,俄羅斯聲稱,這些軍隊被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進行為期兩週的訓練演習,以應對北約的集結,北約稱,並不存在北約的軍隊集結。

相反,西方觀察家認為,這次集結是為了測試拜登的反應。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14日表示,莫斯科正試圖「挑起反應」。她說,「與烏克蘭一起,我們不會被捲入這場遊戲。」

俄羅斯喉舌:戰爭或不可避免但非常規

另外,俄羅斯國營媒體RT和Sputnik的主編、堅定的親克里姆林宮喉舌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警告說,兩個核武超級大國之間的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並鼓勵莫斯科做好準備。

西蒙尼揚認為,這場戰爭不會是常規戰爭,而是在信息網路上進行:全面的網路戰、全國範圍內的停電,以及有針對性地破壞網際網路服務作為武器。

西蒙尼揚說,「在常規戰爭中,我們可以在兩天內擊敗烏克蘭,但這將是另一種戰爭。我們會這麼做,然後[美國]會通過關閉[俄羅斯城市]沃羅涅日(Voronezh)的電力來回應。」

西蒙尼揚鼓勵普京在利用美國「災難性」的教育標準的同時,支撐俄羅斯在網路戰中的「脆弱性」,以取得勝利。

俄羅斯海軍在談到14日的演習時說:「在海上、艦艇上的船員將對水面和空中目標進行單次和聯合試射炮彈。海軍靶盾將扮演模擬敵人的角色。除艦艇外,海軍航空兵和艦隊防空的飛機和直升機也將參與檢查。」

外交斡旋

在兩軍劍拔弩張的同時,外交機器也開始行動起來,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4日將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談。

他將在北約外交和國防部長中舉行視頻會議,會議將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主持,並與美國國防和外交部長在北約總部舉行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lodomyr Zelensky)的辦公室也表示,他14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了交談,他表示在對峙中支持基輔。

與此同時,在莫斯科,拜登提出舉行峰會的提議被譽為他在對峙期間首先反應的證據,一位政治家說,俄羅斯現在「得到了應有的尊重」。

另外,據俄新社和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普京的外交政策顧問烏沙科夫(Yuri Ushakov)14日邀請美國駐莫斯科大使沙利文(John Sullivan)參加會談。

據俄新社報導,烏沙科夫對美國大使說,如果美國採取任何新的「不友好步驟」,如實施制裁,莫斯科將採取果斷行動。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有關這些會談的評論請求。

自從拜登上個月表示,普京將為俄羅斯涉嫌干預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付出代價後,俄羅斯一直在準備受到新的制裁。但莫斯科否認干預大選。

同時美國國務院證實,國務卿布林肯在布魯塞爾會見了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貝拉(Dmytro Kubela),他說「面對俄羅斯的持續侵略,美國申明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國務院的一份聲明補充道:「國務卿對俄羅斯蓄意採取行動加劇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表示關切,包括通過其侵略性言論和虛假信息,增加違反停火的行為,以及在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和烏克蘭邊境附近調動軍隊。」

「國務卿布林肯和庫貝拉外長討論了推進法治和經濟改革,對加強烏克蘭機構、支持反腐敗努力和進一步實現其歐洲-大西洋一體化願望的重要性。」

烏克蘭稱,俄羅斯在其與烏克蘭東部的邊境地區已經積累了4.1萬名士兵,在克里米亞地區還有4.2萬名士兵。隨著部隊的不斷抵達,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加。

克里姆林宮認為,俄羅斯可以自由地在其境內任何地方部署軍隊,並多次指責烏克蘭軍方在控制線沿線採取「挑釁行動」,並計畫以武力奪回對叛亂地區的控制。

克里姆林宮官員指控烏克蘭的行動已經威脅到俄羅斯的安全,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會進行干預,以保護東部講俄語的人。

13日會議的根本原因,還在於烏克蘭希望不顧莫斯科的強烈反對,成為北約成員。

黑海對峙:俄羅斯和美國的海軍力量對比

黑海艦隊

俄羅斯14日與其規模更大的黑海艦隊的5艘艦艇舉行演習,包括...

1艘「格裡戈羅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配備:100毫米艦炮;8枚Kalibur反艦巡航導彈;BUK防空導彈發射器;2門AK-630 30毫米高射炮;8個Igla-S防空導彈發射器;2個533毫米魚雷發射管;1個RBU-6000反潛火箭發射器;1架Ka-27直升機;誘餌導彈發射器和雷達干擾器。

2艘Buyan-M級導彈護衛艦,配備:100毫米艦炮;1套Pantsir-M導彈防禦系統;8個Kalibur反艦巡航導彈發射器;8個Kamar防空巡航導彈發射器;1門DP-65反潛榴彈發射器;2座14.5毫米KPV機槍炮塔;10個PK-10誘餌導彈發射器。

1艘波拉級氣墊導彈護衛艦,裝備:2個四管發射器,用於3M-80E「Moskit」反艦巡航導彈;1 9K33M「Osa-MA」防空導彈系統,可容納20枚導彈;76.2毫米艦炮;2門AK-630 30毫米高射炮;16個Igla-S防空導彈發射器;2座14.5毫米機槍炮塔;1門DP-65反潛榴彈發射器;誘餌導彈發射器和攔截器。

1艘Natya級掃雷艦,配備:2挺30毫米AK-230高射機槍;2挺25毫米2М-3М反艦機槍;2個RBU-1200反潛榴彈發射器;7枚AMD-1000型地雷或32枚深水炸彈;水下探雷雷達和磁力系統。

美國海軍

華盛頓被認為向黑海部署軍艦是為了警告俄羅斯的軍事集結,這些軍艦是:

2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裝備:一門127毫米艦炮;2門Phalanx高射炮;2門25毫米M242 Bushmaster高射鏈槍;2個Mk 141魚叉反艦導彈發射器;90個導彈發射管,內裝RIM-67防空導彈、「戰斧」地對地巡航導彈和RUM-139 VL-ASROC反潛導彈;4挺勃朗寧M2HB.50口徑機動式機槍;2個Mk32三管魚雷發射器,裝滿Mark 46、Mark 50和Mark 54混合魚雷;1架海鷹直升機;反海和反空誘餌,包括魚雷對抗措施,以及具有電子戰能力的先進雷達干擾裝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