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告誡:這樣吃飯 是「自毀」的第一步(組圖)

發表:2021-04-1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吃」是疾病的根源,自毀健康的第一步
「貪吃」是疾病的根源,自毀健康的第一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是保證人類生存,獲取營養的方式,但吃過了頭卻是招致癌症、慢性病或其他疾病的重要原因。「貪吃」是疾病的根源,自毀健康的第一步,許多平時喜歡大吃大喝、暴飲暴食、嗜葷如命、無辣不歡、酷愛冷飲、喜歡吃肥膩肉類……的人群,一旦癌症上門,後悔莫及。

放任食慾 自毀健康

1、吃過多

進食分量過多,會吃出一身病。放縱食慾不忌口,肥胖找上門,肚子越來越大,疾病也跟著來了。醫師指出,很多病都是吃飯「撐」出來的。

長期飲食過量會導致肥胖,增加腎臟負擔;長期吃得過飽,會使胃部長期「負重」,消化不良,不但誘發胃炎,長久下去還可能導致胃潰瘍等;內分泌系統可能也跟著被打亂,恐導致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肥胖還會加重關節的負擔,使關節加速磨損、老化,引起變形性關節炎、骨關節的病變等,特別傷害膝關節。

2、味過重

臭豆腐 泡菜
喜食臭豆腐等口味過重的食物,是非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口味過重,受不了清淡飲食,喜食臭豆腐、辣子雞、水煮牛肉……這些都是非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惹來一身病。

過鹹:傷腦、傷腎、傷血管、傷骨骼;過甜:易肥胖、傷心臟、壞牙齒;過辣:傷腸、傷胃、膽囊炎;過油:三高、肥胖、傷心腦。

還有很多人喜歡吃燒烤、動物內臟等多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加上久坐不動,體內脂肪堆積,隨之「三高」上身。很可能導致腦梗塞、腦出血、中風等疾病,從而誘發血管性痴呆。

克制貪慾 推薦「間歇性斷食」

美國糖尿病協會在舊金山會議上提出了一個「間歇性飲食」概念,或許可以提供給我們一個克制「貪慾」的方法,吃得更健康。

「間歇性斷食」中有一種叫做Time-Restrict Feeding(TRF),指的是在每天保持一定時間不進食食物,一般必須大於12小時。例如晚上6點以前吃飯,早上6點以後吃飯,就做到12小時以上的間歇性斷食。

動物實驗中發現間歇性斷食的普遍好處有:

1、體重下降更多。

2、脂肪代謝更好。

3、細胞迭代速度更慢。

4、血脂、血壓數據更好。

5、血糖水平更低或胰島素水平更低。

6、炎症水平更低,氧化應激降低。

7、衰老減緩,壽命延長。

要注意的是,吃飯時間特別重要。研究發現,如果接近睡覺時間,或本來該睡覺的時間卻在吃東西,即使吃下去的是等量熱量的食物,也比白天或更早時間點吃的更能增肥。因此,晚餐太晚吃或者吃宵夜,特別會讓人長胖。

人體遵循自然的晝夜節律,吃飯太晚易導致代謝紊亂,不利身體健康,所以最好是把進食的時間壓縮在白天比較早的時段。

建議試試白天定時吃飯,晚餐盡量不要太晚吃,戒掉吃夜宵的壞習慣,讓自己夜間保持12小時或以上的間歇性斷食,相信你就會慢慢變瘦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