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4年28億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說,為讓兒童獲得更加照護,政府自今年起到2024年,分4年挹注總共28億元新台幣,執行「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說,為讓兒童獲得更加照護,政府自今年起到2024年,分4年挹注總共28億元新台幣,執行「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圖片來源:中央社/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說,為讓兒童獲得更佳照護,政府自今年起到2024年,分4年挹注總共28億元新台幣,執行「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他期盼未來有更多人重視此問題,並且投入更多資源共同努力。另外,賴日前參訪了KKBOX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並現場體驗以棒球當主題進行之Podcast策展,還以「副總統親挑:台灣職棒雜談」為題,挑選了台灣在地跟Podcast之優質節目,亦挑選15首滿滿台灣味之本土好歌編成《台味當道:本土好歌》歌單,與聽眾及樂迷分享其對於棒球之熱愛及優質樂曲。

賴清德:4年28億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布了新聞稿指,賴清德以錄影方式為「第九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致詞,並肯定得獎者為兒童醫療之推手與健康之後盾,期盼將來能夠有更多人重視此問題,並且投入更多資源共同努力。

賴清德說,政府將分4年挹注28億元執行「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降低兒童之死亡率,減少可預防、避免之死亡或者失能,並落實分級醫療跟雙向轉診,以有效運用資源,改善不平等。

其次,賴清德說,為了健全兒童醫療之體系,政府也正積極加強高危險之妊娠生產跟新生兒之加護照護;還建置了24小時緊急醫療照護之網絡;發展重症運送之網絡及專業團隊;更規劃罕症重症集中化來精進照護力量;同時,將建置困難取得之用藥調度平台來改善缺藥情形。

賴清德還說,政府亦推動以家庭作中心之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在新生兒出生後,將由一位兒科醫師擔當守護者直到3歲。至於該科醫師較缺乏之偏遠地區,亦會由受過兒童方面照護專業訓練之家庭醫師擔任。

賴清德參訪KKBOX 挑台灣好歌單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肯定KKBOX音樂串流平台使愛好者有豐富之線上體驗,也令音樂人能宣傳創作、人才有發揮空間;期盼共同持續努力留存台灣本土流行音樂文化。

賴清德提及,短短幾年內,KKBOX已是國內線上數位音樂之市占率冠軍,並且擁有亞洲最大之華語音樂歌曲庫,相當難得。若無KKBOX努力,台灣流行音樂恐怕被日本、韓國及大陸流行音樂取代,對台灣文化很不利。

賴清德續說,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保持開放態度,希望台競爭力能持續不斷地增加,各方面人才都可以找到發揮理想之空間。針對數位產業目前遭遇到之困難,政府很願意與業界一同面對、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