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反彈 變種病毒現社區(圖)

發表:2021-04-19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近日確診人數突然反彈,連續數日重返雙位數。圖為1月底,香港政府因疫情關係封鎖佐敦部分範圍。(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香港近日確診人數突然反彈,連續數日重返雙位數。圖為1月底,香港政府因疫情關係封鎖佐敦部分範圍。(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19日訊】外界本預計香港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第四波疫情將趨於緩和,怎料近日確診人數突然反彈,連續數日重返雙位數。4月18日,新增確診個案高達30宗,其中29宗為外地輸入個案。17日,還首次發現社區變種病毒的本地個案。

據《自由亞洲》報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周六確認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情況令人憂心。有跡象顯示疫情反撲,來勢洶洶。港府高度關注,嚴陣以待,全力追蹤源頭和緊密接觸者,通過強制檢疫、強制檢測及限制與檢測宣告等措施,盡早截斷病毒傳播鏈。

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患者病毒量高,社區傳播風險極高;認為政府應加強追蹤工作,在發現第一、二代感染個案前,攔截、避免變種病毒在社區落地生根,否則變種病毒將取代本地病毒,令香港爆發猛烈的第五波疫情。

梁提到,要降低感染風險,不能過度依賴疫苗,在接種率達致群體免疫之前,仍須靠政策減低社區傳播,如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繼續提高免費社區檢測服務。他表示,除此之外還要在源頭加強控制,如暫停外傭來港安排等,增加檢疫期間的檢測次數,要求抵港人士在來港第28日進行檢測。

在18日最新確診的30宗個案中,29宗從外地輸入,其中22名患者由印度抵港,4名從印尼抵港,另外各有1名從菲律賓、埃及與加拿大抵港。

澳門政府日前宣布,因應疫情變化,從今日(19日)開始,所有在入境前28日曾到過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的人士,要在指定地點接受28日醫學觀察。對此,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將與專家討論是否需要在檢疫21天後再進行更多檢測。

至於港府會否禁止菲律賓及印尼航班抵港,陳說,在航班「熔斷機制」下,上月至今已有來自不同國家的8班航班被禁止抵港,當中已包括上述地區,港府會繼續檢視情況;又指近日疫情出現反彈令人擔心,呼籲市民接種疫苗。陳肇始預料未來數天或仍有個案,加上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提醒大家小心,減少聚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