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統一教材 英國際學校擬撤大陸(圖)

發表:2021-04-20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學校 學生
中共官方下令只要校內有中國本地學生,雙語私校等國際學校就必須遵守​​中共規定。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教育部今年3月發布學校教學評鑑指南,涵蓋對象包括雙語私校等國際學校,據這份指南要求,只要校內有中國本地學生,學校就必須遵守​​中共規定。這使得不少國際私校擔憂教育被政治綁架,因此這些國際學校正打算遷往越南、埃及等國另行開辦。

強制全國統一必修教材 國際學校擬撤出

中央社報導,鑑於龐大的教育市場,以及本國僑民的需要,中國境內10多年來湧現許多外國教育機構開辦的國際學校,從幼兒園到大學都有。而這其中又以英國教育機構最多。

英國《泰晤士報》也報導,中國現約有50所國際學校由英國機構所開設,這些學校起初只收持有外國護照的學生,後來由於市場競爭大,開始招收中國學生,但就必須遵守​​中共政府要求的教程,不能有「六四」天安門事件等敏感政治內容。與此同時,15歲以下中國學生也不太能接觸到外國教科書。

對此,英國選校雜誌《卓越學校指南》(Good Schools Guide)編輯菲克洛芙(Juliet Fairclough)表示,受中共政府這類政策影響,不少英國學校甚至不願意承認自己在中國設有學校,因為這會影響學校在西方國家家長中的聲譽。目前有些國際學校正在考慮遷往越南、埃及等地方發展。

英國國會議員李維(Andrew Lewer)也表示,撤出中國大陸是明智決定,因為現在這種氛圍環境之下,若還有學校去中國開校,僅是以商業角度而言都很冒險,其他國家的新一代家長和學生可能不大想和中國扯上關係,也不願意去讀有在中國投資的學校,而部分曾考慮去中國設校的教育機構,現在也轉為尋找其他市場,或者開發遠距教學。

「紅色基因」遍布中國教育系統

今年3月,中國教育部發布《義務教育質量評價指南》,把「中共」、「社會主義」、「習近平」等內容列於首位。

不僅如此,在「質量評價指標」中,首先要求學生「了解黨史國情」、「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等。

4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辭教育聯合主辦「新浪&微博2021國際學校春季擇校巡展」。上海毅進教育集團高管公開表示,國際學校應該「中西融合」,要加入中國普通高中的文化課,學生「完成學考後獲得體制內的高中畢業證書,參加全國高考,申請中國的雙一流大學。」

下令清除洋書 學生只讀習思想

另據「日經亞洲評論」18日報導,中國教育部4月初已下令,中小學圖書館全面清除被認為有違中共政策和宣傳的書籍,尤其是傳達西方民主國家和日本政治、經濟及文化思想的書籍,都將成為禁書,就連比爾蓋茲(Bill Gates)、賈伯斯(Steve Jobs)等名人推薦閱讀的書籍,也可能受到波及,此次命令影響2.4億中小學生,甚至包括幼兒園學童。

報導還舉例稱,曾獲教育部推薦中小學生閱讀的英國諷刺文學《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書籍,由於被指「科學錯誤」,因此或成為禁書。對此,安徽省一名小學老師感嘆,「為孩子們選書越來越困難了」,以後圖書館只能提供「習近平思想」相關書籍。

外媒分析認為,中共政府之所以重視中共黨史教育、全面清除西方書籍,是擔心共產黨重蹈蘇聯倒台覆轍,習近平也曾於2013年稱,蘇聯垮台的原因之一,就是因全面否定蘇聯、蘇共歷史,否定列寧和史達林,搞歷史虛無主義,以致各級黨組幾乎沒有作用。

「歷史虛無主義」在近代中共語境中是指否定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共領導地位的思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