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官司不斷 又一媒體勇敢提告(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1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
谷歌公司總部。(圖片來源: The Pancake of Heaven!/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每日郵報》網路版MailOnline/DailyMail.com,正在起訴谷歌涉嫌反競爭行為,因為這家搜索巨頭,能夠利用其在廣告技術行業的主導地位損害競爭對手,並操縱廣告拍賣和新聞搜索結果,以懲罰在線出版商。

媒體告谷歌廣告壟斷

對谷歌的反壟斷訴訟是由聯合報紙有限公司(Associated Newspapers Ltd.)和郵報媒體公司(Mail Media Inc.)--DailyMail.com和MailOnline的母公司,於4月20日在紐約的美國地區法院提起的。

該訴訟指責谷歌利用其市場支配地位,通過參與操縱投標和搜索偏見,損害出版商和廣告對手,為自己增加利潤。

這是美國司法部和幾個州的檢察長,對谷歌提起的一系列訴訟中的最新一起,指控這家科技公司壟斷和消除其競爭。

另外,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反壟斷執法者也一直在調查谷歌的行為。

每日郵報》提出的新訴訟稱,谷歌在過去十年中,非法建立了其在廣告技術行業的主導地位,現在控制了出版商和廣告商用來購買和銷售在線廣告空間的工具,這已經成為一個1250億美元的行業。

這些工具包括出版商用來出售廣告庫存的軟體和被稱為交易所的市場,每天有數以百萬計的廣告時段在這裡被拍賣。

訴訟稱,谷歌利用其對這些廣告技術工具的控制,迫使出版商使用自己的廣告伺服器,並將其與自己的交易所捆綁在一起,以杜絕來自競爭對手交易所的競爭。

訴訟稱,這家搜索巨頭的廣告伺服器控制了90%以上的出版商廣告服務市場,其交易所控制了50%以上的交易所市場。

根據起訴書,谷歌使出版商難以比較不同交易所的價格,減少了可以提交廣告空間出價的交易所的數量,甚至利用競爭對手的交易所提供的出價來設定自己的出價。

訴訟稱,這種缺乏競爭的情況意味著谷歌最終領先,因為它控制了剩餘廣告空間中越來越大的份額。

《每日郵報》發言人說:「這起訴訟是為了讓谷歌對其持續的反競爭行為負責,包括操縱廣告拍賣和新聞搜索結果、操縱投標、演算法偏見以及利用其市場力量損害其廣告對手。」

「儘管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和政府提出了越來越多的批評,但谷歌目前的行為清楚地表明,他們不準備改變其行為。」

「DailyMail.com提起這項反壟斷訴訟,要求賠償和禁令救濟,以恢復壟斷市場的競爭,保障讀者的新聞內容。這包括但不限於消除強制搭售產品、操縱投標和新聞搜索結果中的偏見,同時在他們對演算法進行修改時也要提供透明度。」

「DailyMail.com是數字新聞的世界領導者,正在採取這一必要的行動來解決谷歌對出版商的傷害,並保護言論自由。」

谷歌操縱搜索排名

根據投訴,如果出版商沒有通過這家科技公司自己的交易所出售足夠的廣告空間,谷歌就會通過涉嫌操縱搜索排名來懲罰他們。

例如,與《每日郵報》最近對英國王室成員和摩根(Piers Morgan)--DailyMail.com的特約編輯的報導有關的關鍵詞,沒有在谷歌搜索結果中突出顯示出來。

數據顯示,在3月1日至3月11日期間,《每日郵報》在谷歌搜索結果頁面上的能見度份額,在搜索詞「哈里和梅根」中僅為1.65%,而左派的BBC為16.62%。

《每日郵報》對關鍵詞「Piers Morgan」的份額,在谷歌上佔到了1.57%的可見度份額。同時,左派的《獨立報》和《衛報》在搜索中的可見度為13.7%和11.8%。

關鍵詞「菲利普親王」,《每日郵報》在谷歌上的可見度份額為1.34%,而英國廣播公司(BBC)為17%。

早在2019年6月,谷歌據稱在三個月內對《每日郵報》進行了懲罰,使其從搜索結果中消失,因為這家新聞出版商沒有通過搜索巨頭的交易所出售那麼多廣告庫存。

儘管谷歌向《每日郵報》保證搜索演算法沒有問題,但訴訟稱,這家科技公司經常修改搜索結果頁面和演算法,以有利於某些出版商。

訴訟稱,《每日郵報》的搜索流量在2019年9月被迫通過谷歌的交易所出售兩倍的庫存後,被谷歌「迅速恢復」該媒體的搜索結果,就像「被迅速消失一樣快」。

這起聯邦訴訟要求谷歌停止其所謂的不當行為,並提供其搜索演算法的透明度,該訴訟尋求未指明的賠償。

谷歌的一位發言人說,郵報在訴訟中的說法「完全不準確」。

該發言人說:「使用我們的廣告技術工具與出版商的網站在谷歌搜索中的排名沒有關係。更廣泛地說,我們在一個擁擠和競爭激烈的廣告技術領域進行競爭,出版商擁有並行使多種選擇。」

「《每日郵報》本身授權幾十家廣告技術公司銷售和管理他們的廣告空間,包括亞馬遜、Verizon等。我們將為自己辯護,反對這些毫無意義的指控。」

谷歌陷美國12州的起訴

在德克薩斯州和其他一些州於去年12月提起的訴訟中,谷歌也面臨著類似的指控。

該訴訟是去年年底對谷歌和Facebook提起的一系列訴訟之一,是在德克薩斯州提起的,將谷歌打視為「網際網路巨人」。

訴訟的重點是該公司在廣告技術方面的主導地位,並指責其在經營在線廣告業務時違反了反壟斷法。該訴訟是由出版商和其它依靠廣告收入生存的企業的投訴引起的。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當時說:「谷歌一再利用其壟斷力量來控制定價(並)參與市場合謀,操縱拍賣,這極大地違反了司法。」

他補充說,谷歌「消除了其競爭,並為自己加冕為在線廣告之王」。

帕克斯頓說:「如果自由市場是一場棒球比賽,谷歌將自己定位為投手、擊球手和裁判員。」

加入德克薩斯州訴訟的九個州是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密蘇里州、密西西比州、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猶他州和愛達荷州。

德州和其他11個州,此前已經加入了司法部在去年10月對谷歌提起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反壟斷訴訟。

該聯邦訴訟認為,谷歌非法利用其市場力量來阻礙競爭對手的發展。它指責谷歌建立了一個強大的搜索引擎,然後通過與蘋果和其它公司的獨家交易來抵禦競爭。該訴訟還稱,谷歌濫用了其在搜索廣告方面的主導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