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語困惑西方人 中國是牛不是奶牛?(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
澳大利亞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圖片來源:Bidgee/CC BY-SA 3.0 AU )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駐澳大利亞公使王晰寧,在澳大利亞堪培拉的一次奇怪的演講中,指責澳大利亞「傷害」了兩國關係。而他「戰狼」式的中共語言,讓在場聽眾茫然和困惑。

是牛不是牛?

據澳洲《每日郵報》報導,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王晰寧,4月21日在澳大利亞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了一段共產黨的宣傳言論,警告澳大利亞,中國「像一頭牛(ox),但不是一頭奶牛(cow)」。

這位「狼戰士」外交官告訴困惑的人群,在中國的傳統中,牛代表「力量、堅韌和毅力」,是幸運的標誌。

王晰寧說:「我們中國人喜歡用勤勞的牛--像牛一樣,介紹和描述自己。我們喜歡與所有夥伴分享我們的軛,以渡過由Covid-19造成的困難......但同時,中國不是一頭奶牛。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應該看到在中國正值壯年時擠牛奶的想法,並在最後謀劃宰殺它。」

自去年4月以來,澳大利亞與其最大的貿易夥伴的關係一直處於危機之中。

澳洲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該病毒於2019年底首次出現在武漢,大約一年前首次激化了中澳緊張關係。

對透明度的請求激怒了北京,後者採取報復行動,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澳大利亞商品,包括大麥、葡萄酒、棉花、海鮮、牛肉、銅和煤炭,實施任意禁止和徵收關稅。

王晰寧告訴聽眾,如果澳大利亞能夠「不干涉」中國的事務,「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關係」。

我們沒有故意做任何事情來傷害這種關係。他說:「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看到了太多的事件,中國的利益受到了傷害。」

儘管北京沒有遵守兩國2015年的自由貿易協定,但王晰寧說中國已經「按規則行事」。

他說:「我認為中國代表著積極的力量,因為我們堅持科學,堅持激進的思維和實踐,在國內建立社會團結,並訴諸於國際合作。」

中共對澳洲不滿的核心

王晰寧對澳大利亞不滿的核心是,堪培拉在2018年決定禁止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參與關鍵基礎設施項目。

這家電信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5G基礎設施建設者,但在2018年8月,堪培拉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其參與澳大利亞的國家寬頻網路踩了剎車。

王晰寧說,澳大利亞與美國合謀,對中國公司進行「非常無道德規範的、非法、不道德的打壓」。

他說:「澳大利亞在這方面沒有光榮的作用......澳大利亞是第一批強行指責華為可能存在安全威脅的國家之一。美國動員了國家力量來壓制某個中國公司,以防止對傳統企業的任何挑戰。他們(美國)甚至不惜陷害和拘留高級管理人員......這種骯髒的手段發生在法國,也發生在日本的東芝。」

雖然華為聲稱不受中共政府控制,但所有中國公司都受法律約束,必須遵守共產黨的意願。

前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援引這些理由,牽制了華為對國家寬頻網路公司(NBN)的參與。

美國研究中心(US Studies Centre)的安全分析家約翰-李(John Lee)博士,此前告訴澳大利亞《每日郵報》:「雖然並非所有公司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幌子,但問題是,根據中國法律,政府可以強迫任何公司交出任何信息或採取任何符合國家安全或國家情報利益的行動,這一點極為廣泛。」

「因此,即使一家公司不是中共的幌子,它也可以在任何時候被用作中共的幌子。」

2020年,《華盛頓郵報》報導說,華為在習近平的共產黨的命令下,測試面部識別軟體,將作為「維吾爾族警報器」。

這項被人權組織譴責的人工智慧技術,旨在追蹤受壓迫的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他們在中國當局手中受到了殘酷的鎮壓。

王晰寧說,澳大利亞禁止華為的行為「違反市場規則和專業或商業道德」。

澳駐華記者受牽連

王晰寧稱:「那些被我們訓斥的記者未能展現中國的真實形象。我們從不歧視任何記者。我們只希望在中國的外國記者能夠展現中國的真實面貌。看到西方記者喜歡在中國看到更多的麻煩和更多的動亂,而我的黨、我的政府、我的人民卻期待著在社會和國家中產生和平的影響,這真是令人驚訝。」

外交風波也對在中國工作的澳大利亞記者產生了災難性的影響。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伯特利(Bill Birtles)和《澳大利亞金融評論》(AFR)的史密斯(Michael Smith),是僅存的兩名澳大利亞記者,他們於去年9月被迫逃離中國。

為中國的中央電視臺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商業新聞工作的澳大利亞公民程蕾,也在同一時間被關起來,至今仍被任意拘留,無法與朋友和家人聯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