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幫中國大外宣為恥 這小國讓北京踢到鐵板(圖)

發表:2021-04-22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沙尼亞總統柯斯迪•卡柳萊德
愛沙尼亞總統柯斯迪·卡柳萊德。(圖片來源: VOA)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中(共)國因為打壓新疆引發的人權問題,遭到各國關注,卻不斷利用大外宣來當作「遮羞布」,且藉此來擴大其在世界各國的影響力。但近來在愛沙尼亞卻連續踢到鐵板,當地報紙因為刊登中方宣傳新疆的文章,而為此向大眾道歉,並承認「犯錯」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中國駐派愛沙尼亞大使李超撰寫文章,並在15日以整版廣告刊登於愛沙尼亞最大報《晚報》,其內容針對集中營、種族滅絕和強制勞動等來加以反駁,聲稱這都是謊言與造謠,其與新疆的實際情況不相符。

在中國大外宣刊出之後,當天《晚報》的主編什木托夫立即出面上廣播節目對公眾道歉。他說,儘管是依據相關法律來刊登廣告的,但在刊載新疆宣傳文章這件事上,卻是犯了個錯誤,並違背了價值觀,未來將會改進組織工作,以免重蹈覆轍。

2月份,也有一家大報《愛沙尼亞日報》,同樣以廣告方式,發表了李超的另一篇關於新疆的宣傳文章,當時報社廣告部的負責人承認,該類文章並不符合廣告市場營銷的標準,已經犯下了「令人懊惱的錯誤」。

《美國之音》還提及,中國於波羅的海、中亞和俄羅斯等地,進行撒錢宣傳,對於當地許多媒體而言,能夠獲得非常好的收益,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媒體都吃這一套;另有一家也具有影響力的愛沙尼亞老牌大報《郵差報》,就曾經拒絕刊載北京宣傳的文章。據《郵差報》主編萊德賽爾稱,《郵差報》相當熱愛中國文化,而且中國外交機構在去年就已經找上門了,但如果是為其鎮壓迫害行徑來宣傳辯解,絕對不會刊登的。

愛沙尼亞的覺醒

2月17日,愛沙尼亞的對外情報局(Välisluureamet)發表了一份《國際安全與愛沙尼亞2021》年度報告,其示警稱,當前中國影響力已經日增,除了藉由施壓來噤聲所有對於中共的批評,甚至「依循俄羅斯的前例」散播出不實的資訊,還試圖主導愛沙尼亞及其他民主國家的關鍵性技術。由種種作為顯示,北京政權正在打造一個「遭到噤聲、由中共主導的世界」。

這些國家對北京都存不信任感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2020年9月,有多國學者針對歐洲13個國家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問卷調查中有超過46%的德國受訪者認為,他們對於中(共)國的看法,是在最近3年內變得更負面的;而對中(共)國印象有所改善的只有13%而已。另有62.5%的人對中(共)國存在著不信任感。

這次的問卷是在歐洲13個國家進行的,包括了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義大利、瑞典、捷克、西班牙、波蘭、拉脫維亞、塞爾維亞及斯洛伐克等。主題為「COVID-19時期歐洲人對於中(共)國的看法」。

日前「英國外交政策小組」(British Foreign Policy Group)也公佈了《2021英國公眾對外交政策和全球事務態度年度報告》,其指出有41%的受訪者,將中國(中共)視為「嚴重威脅」(critical threat)。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