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反共造成歧視亞裔?(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4-22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2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批評中國政府,批評中共,是造成美國亞裔遭到歧視,亞裔受到的歧視增加的原因麼?這是左派們的理論,他們甚至更進一步,批評中共激發了白人至上主義者的種族歧視,他們開始攻擊亞裔。上個月亞特蘭大的按摩店發生槍擊案,八人死亡,其中六人是亞裔女性,媒體評論員們立刻就下了這個結論,瞧,把北京視為敵人造成了這個後果。哥倫比亞大學歷史學教授Mae Ngai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不要再把中國當敵人。越南裔小說家阮越清(Viet Thanh Nguyen)、亞裔美國和太平洋島民機構研究員Janelle Wong也發表評論說,如果美國政府官員發表了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造成恐懼和威脅的言論,美國立刻拿種族主義說事,質疑美國兩千萬亞裔的忠誠,是不是愛國。記者Peter Beinart更是警告說,如果美國政客真的要想杜絕對亞裔的歧視,他必須停止散佈中國政府危險的言論。哼哼,我不敢苟同。反對暴力,斥責種族歧視,跟批評一個獨裁暴政、一個漠視天賦人權、壓制自由的中共政權,不矛盾吧?我相信絕大多數美國人明白這個最基本的道理。

中共的官僚資本主義經濟模式,對知識產權的強取豪奪,不遵守國際規則,撒謊成性,對自由社會為主體的國際社會構成了威脅,這不是事實麼?難道不能說,不能批評指責麼?中共的目地就是要坐天下,就是要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難道美國就應該拱手相讓?為了美國兩千萬亞裔公民的安全而拱手相讓,對吧?我倒是質疑抱這種想法的專家、學者、教授們的忠誠。這跟中共的說辭一模一樣,在阿拉斯加的美中外交對話會議上,中共官員們就指責西方政客、學者、媒體、和其他反中人士利用疫情,挑動對亞裔的仇恨。傳染病本來叫武漢肺炎,這跟過去把傳染病叫作西班牙流感、中東肺炎是一個道理,傳染病從哪裡開始就叫什麼名字,在中共的壓力下,世衛組織正式把名字改成COVID-19,2019年出清b的新冠肺炎。前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堅持稱之為中國肺炎、中國病毒,他這也是懊惱疫情摧毀了美國亮麗的經濟,所有跟北京的貿易談判得到的好處,都不能跟疫情造成的創傷相比。左派們籍此抨擊川普種族歧視,造成美國人仇視亞裔。今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疫情來自中國,來自武漢,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因為北京政府的隱瞞延誤了防止疫情擴大的最好時機,釀成全世界的大禍,一億三千多萬人感染,接近三百萬人死亡,多少人失業,多少商家倒閉,全世界都因此痛恨中共,這也是去年一年之內,皮優研究生所民意測驗發現,發達國家民眾對中國好感一落千丈的最主要原因。過去幾十年的大外宣,相當一部分人以為中共就是中國,中國就是中共,中共更是混淆視聽,把反共說成反華,把反黨說成反中。在美國是不是就有人把對中共的仇恨,發泄到華人身上?我相信是有的,但是冤有頭債有主,始作俑者是中共,不是把傳染病叫作中國病毒的政客,其實叫中國病毒不正確,叫中共病毒更來的貼切。

再者說,美國的亞裔並不是鐵板一塊,亞裔內部文化相當多元,美國兩千萬亞裔當中,華人四百四十萬,絕大多數在美國定居的華人都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或者逃避中共的迫害,因為華人的勤奮和自律,再加上美國社會的自由和提供的機會,大多數在美國都生活的不錯,他們對中共談不上忠誠,我相信在美國,愛國的華人多的是,愛中共的華人是極少數。

要研究一個社會現象需要長期、理性、冷靜的觀察,對數據進行分析,從個案入手,特別是很爆料、很感情化的個案入手,往往會得出錯誤的結論,感情用事往往事與願違。根據加州大學的研究統計,去年,2020年,美國大都市中,亞裔受到攻擊的案例,跟2019年相比,增加了145%,聽起來增幅很大,但是所有新增案例加在一起,120,要知道美國人口可是3億3千萬,120個案例就造成145個百分點的變化,可見基數相當的小。如果看看更長遠的數據就會發現,從1996到2019年,仇視亞裔的犯罪下降了50個百分點,從355個案例下降到179,這是根據聯邦調查局提供的數字得出的結論,可是要知道,在同一個時期內,亞裔人口增長翻了一番還多。所以,左派們攻擊美國歧視亞裔大幅度增長,特別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歧視亞裔大幅度增長,沒有科學根據,我相信有這樣的個案,但不構成社會現象,把個案拿出來渲染,要麼太容易激動,要麼在搬弄是非。

面對美國社會存在對亞裔的犯罪攻擊,亞裔社區有不同的反應,一方面有左派的Stop AAPI Hate,停止仇恨亞裔和太平洋島國組織,這個組織的宗旨就是把亞裔遭受的不幸歸結於白人的種族歧視﹔但另一方面,也是進來日益增長的主流想法,那就是反思種族歧視和身份政治化,上個星期幾個亞裔組織聯合起來,他們提出的第一個要求,就是要求拜登政府從新啟動對耶魯大學的調查,耶魯大學歧視亞裔,限制亞裔學生入學,這是新的種族歧視,跟左派倡導的種族歧視不是一回事。作為亞裔,我們不需要左派的種族階級鬥爭的說教,他們要的是實際的、附合基本常識的政策,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其實今天美國社會對亞裔的歧視,更多的體現在妒忌,一個接一個的校區取消了重點高中入學考試,因為亞裔學生太多。哈佛大學亞裔學生比例固定在15到18個百分點,跟亞裔在美國人口當中的比例一樣,但你我都知道,如果不考慮種族背景的話,哈佛亞裔學生的比例遠遠不止於此。我前不久有一個視頻,談到這個話題,有空希望您能看一看。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