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身體不適 其他人也出現相同症狀(圖)

發表:2021-04-2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抽完血沒多多久,蘇珊忽然暈了過去,奇怪的現像如骨牌效應般在病房中蔓延開來。
抽完血沒多多久,蘇珊忽然暈了過去,奇怪的現像如骨牌效應般在病房中蔓延開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名叫蘇珊(Susan Kane)的護士為葛洛莉雅抽血檢驗時,注意到血液竟散發一種化學氣味,護士正要對葛洛莉雅使用電擊急救時,赫然發現她身上泛著油光,且聞起來有水果、大蒜混雜的怪味,醫生也發現血液中含有不明雜質。抽完血沒多多久,蘇珊忽然暈了過去,奇怪的現象如骨牌效應般在病房中蔓延開來,其他醫護人員也開始出現昏厥、發抖、呼吸中止等現象。

1994年2月19日,美國加州一位名叫葛洛莉雅(Gloria Ramirez)的女子遽然出現噁心、呼吸困難、心悸等症狀而被緊急送到河濱綜合醫院(Riverside General Hospital),接下來超乎尋常的發展讓它成了醫學史上一大懸案!

越來越多醫院人員出現極度不適,院方立即發布警報,將其他所有病人疏散至醫院停車場。

當晚8:50分,葛洛莉雅宣告死亡,遺體被兩名醫療人員移至一間獨立病房。其中一名醫療人員,莎莉(Sally Balderas)這時突然開始嘔吐不止,還出現劇烈發燒,接著被迫住院10天。第二位感到不適的是一名住院病人茱莉(Julie Gorchynski),強烈的突發症狀使她被迫移送加護病房。

根據統計,37名緊急醫護人員當中一共有23人出現不適,院方接著召集緊急應變小組,試圖在整個院區找出感染源,但都沒有下文。

葛羅莉亞死後2個月,終於下葬在加州的河濱墓園。

所以葛洛莉雅到底怎麼了?難道是她血液裡的某種物質在醫院造成了骨牌效應般的病倒現象?經過驗屍後,驗屍官只在她的死因那一欄寫下「心律不整」,解剖過程並未發覺任何異常化學物質。

接下來看幾個有關葛洛莉雅死因的可能性。第一個理論來自加州衛服部,他們主張那些醫院人員可能經歷了某種跟化學物無關的集體歇斯底里,這套說法的其中一項支撐點,在於當初載葛洛莉雅的救護車司機並沒出現任何不適反應,而且葛洛莉雅的血液未被檢測出含有任何毒素。

先前因為和葛洛莉雅有過接觸而出現不適、被送進加護病房的茱莉卻駁斥這套說法,還對醫院提告求償6百萬美金。

第二套理論則是由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Livermore Laboratory)提出,他們認為是某個化學反應造成了這起無法解釋的發病潮。

他們推測,葛洛莉雅也許使用了緩解癌症痛苦用的二甲基亞碸(DMSO)凝膠(這也解釋了大蒜味)。巧合的是,他們在葛洛莉雅的遺體中發現了甲基硫酰基甲烷(dimethyl sulfone),它在分子組合上與二甲基雅碸只相差了一個氧原子。

甲基硫酰基甲烷可能是在葛洛莉雅接受電擊時被分裂了,和自然生成的硫酸鹽(sulfates)組成了硫酸二甲酯(dimethyl sulfate)這種強烈化學物質能對心臟、肺臟、肝臟等造成傷害,並引起麻痺、譫妄、抽搐等現象。

不過卻有專家發現這套理論破綻百出,實驗室亦未能作出實驗來證明這些論點。

第三套理論,則主張在院內散播症狀的源頭並非葛洛莉雅,而是醫院本身。事實上,這間醫院過去曾發生2起毒氣外洩事件。

民眾也懷疑院方是否掩蓋了某些信息,因為驗屍官起初表示葛洛莉雅並非死於自然因素,隨後又改口說是死於自然因素。

離奇的是,此案的調查組長史蒂芬妮(Stephanie Albright)在調查進行一個月後竟然自殺。她的同事表示史蒂芬妮「經歷了非常大的壓力」。

至於葛洛莉雅的血液,則在混亂結束後則全數「消失」。河濱縣政府(Riverside County)發言人湯姆(Tom DeSantis)也表示他們搜查整間醫院的過程中發現院方早已私自僱用過調查人員進行「偵查」。

所以葛洛莉雅到底怎麼了?家屬深信院方掩蓋了某些事情,此案至今依然懸而未解。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