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小撮人被針對後 社會已面目全非(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4-23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不再是香港。圖為2019年7月1日,在官方舉行一年一度的升起儀式時,場外有抗爭者揮舞黑色的紫荊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不再是香港。圖為2019年7月1日,在官方舉行一年一度的升起儀式時,場外有抗爭者揮舞黑色的紫荊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2日訊】中共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前夕,不停地、反覆地表示法例僅針對「一小撮」人。港府官員亦鸚鵡學舌般強調國安法只針對「一小撮」人,不會對其他港人的權利構成影響。如今國安法實施近10個月,中共也如願地把這一小撮人投入大牢,隨之而來的是整個公民社會民主、法治的崩塌,香港不再是香港。

據資料記載,原來「一小撮」是容量單位,相當於一市升的千分之一,可謂極少。在共產黨的話語體系中,「一小撮」則有歧視、譴責和批鬥的意味,譬如一小撮反黨分子、一小撮走資派,又譬如一小撮港獨分子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反對政府。

一小撮分子對應的則是廣大的人民群眾,而這些群眾是黨所認可的,是無辜的、無知的、被一小撮人利用的,隨時可以回到黨的懷抱的。

作為極權政府,中共希望其統治的國家為一元化社會,整個社會只有一種聲音,那就是黨的聲音,讚美黨、歌頌黨、小罵大幫忙等等,總之一切都要以維護黨的偉光正為最終目的。

雖然中共政權看上去無堅不摧,但這個世界有東西可瓦解它,那就是「真相」,傳播真相則需「自由」,爭取「自由」則需「良知」和「決心」,更加需要志同道合人的「團結」,匯集力量、眾志成城方能解體共產黨。

故對當權者來說,有良知人民的團結,對自由的追求,對真相的傳播則成為系列的打擊目標。「一小撮」也由此而來,用來分化「團結」。

香港曾經是一個自由及「半民主」社會,之所以稱之為「半民主」,因為雖然香港人無法一人一票直選行政長官,但可一人一票選舉區議員和一半的立法會議員(注:另一半立法會議席為「功能組別」,在小圈子內產生,當選人多為親政府人士)。

當選的區議員和立法會議員成為民意授權的代議士,監督政府並把民間訴求帶入港府法例和政策制定的層面。立法會亦有權否定港府的財政預算和草案等。這就令中共和港府大為不滿,因為這無異於還政於民,如此下去,會動搖極權政府的統治根基。

要徹底剝奪人民參政、議政的權利,代議士們必需成為首批被針對的「一小撮」,而且當局必須改變遊戲規則,這個新規則就是凌駕於一切香港現行法律的「港版國安法」。

這個法例的荒謬之處在於,它毫無公義可言,完全是共產黨用來打人的棍子,以國安之名肅殺一切自由和民主。不同於普通法,國安法內容含糊、空泛,解釋權都在當局手中,說你犯法就犯法,一旦定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還要面臨被送中受審的危險,可謂十惡不赦、五毒俱全、惡法中的惡法。

去年7月1日正式實施的國安法被中共運用得如魚得水,長久以來讓當局如芒在背的一小撮人民主派人士被投入監獄。雖然,對比750萬香港人來說,被捕的這數十人實在微不足道,但是他們卻代表著民有、民治、民享的整個民主體制。

當代議士被困於大牢之中,還有誰可以在體制內為人民發聲?當黎智英被囚、《蘋果日報》被喉舌三番四次地批鬥,號召取締時,香港的言論自由也岌岌可危,往後還有誰會去抨擊時弊,揭露當權者的齷齪事呢?當說真話、講真相都成為一種罪,良心也必然成為奢侈品。

早前,香港政府以國安法名義,正式落案起訴參與2020年民主派初選的47人,其中包括不少區議員。當他們的保釋申請不獲批、自由之日無期時,不少人無奈在拘押所遞交辭呈,並通知區內民眾無法再服務社區。對於廣大受影響的區內民眾,是否也是當局所宣稱的「一小撮」呢?

另外,當局在推行國安法時,還大搞全民表態、全面效忠的行動。除了商界、金融界要登報表態支持,公務員也要宣誓或簽字效忠中共和特區,否則就失去鐵飯碗。這種效忠將還推行至區議會的400多名區議員,近日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因此辭職。北區區議員袁浩倫在臉書上宣佈已遞交辭職信,他說宣誓要求猶如認同港府的橫蠻做法,寧願辭職也不會宣誓……

如今,整個香港社會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人人自危,競相出逃;選擇留下來的,也以視死如歸之心態面對,期盼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盡快結束,這一小撮人被針對後,整個社會已經不再一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