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集會紀念四二五 當年萬人上訪為哪般?(组图)

發表:2021-04-23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二五 上訪 法輪功
1999年4月25日,一萬餘名法輪功學員來到中南海旁邊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圖片來源:明慧網)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宋悅綜合報導)日前,千名大紐約地區的法輪功人士,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舉行遊行集會,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22週年。

遊行隊伍由「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聲援3.75億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三大方陣組成,場面壯觀,吸引沿途眾多民眾駐足觀看,一些民眾跟在遊行隊伍後面同行,表達支持。

四二五 上訪 法輪功
法輪功人士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22週年。(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去年一整年疫情十分嚴重,讓許多人內心感到恐懼不安,紐約市民Nicole Fiene就是其中之一。不過,Nicole Fiene表示,他因為接觸了法輪功,內心發生轉變,現在對人生充滿著正向的希望。Nicole Fiene說,他住在紐約長島,任職於ADP公司,「2020年COVID-19在美國漫延後。我的心情非常沮喪,感到人生的無常,看不到生命的希望,我開始尋找能讓我的生命有意義、有希望的方法。」

「我的一位朋友在修煉法輪功,得知我有這樣的願望後,就告訴我法輪功,並讓我閱讀法輪功的書籍,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我開始修煉法輪功,經過近一年的修煉,我覺得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希望。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善,沮喪遠離了我,覺得我獲得了新生。」

「4.25」上訪起因及內幕

據公開資料顯示,425上訪事件發生於1999年4月25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民眾集體上訪事件。上訪的起因是1999年4月11日,天津教育學院主辦的《青少年科技博覽》,發表了何祚庥的一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但該文章沒有經過調查研究,被指刻意歪曲事實。一些法輪功學員到雜誌社和平申訴,要求該雜誌社做出更正,消除惡劣影響。

據參加這一活動的法輪功學員回憶,起初,教育學院接待人員聽了法輪功學員代表的反映後,瞭解到法輪功並非何祚庥文章污蔑的那樣,並為法輪功學員的真誠善良所感動,承諾盡快更正,挽回影響。但是,到了4月23日,一位法輪功學員聽到身邊的公安便衣私下悄悄說:「上面下來命令了,不許更正。」

4月23日晚,大批防暴警察進入天津教育學院,暴力驅趕學員,甚至對老人、孩子拳打腳踢,並抓捕了40多名法輪功學員。其他天津法輪功學員要求警方釋放被抓捕者。但天津官方告知,如他們想繼續上訪反映,需要向公安的主管機關中國公安部反映,應該到北京中央政府上訪。

隨後,法輪功學員集體到北京上訪,當時的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及其他高級官員,會見了5名法輪功學員代表,妥善處理群衆信訪事件,朱鎔基並下令釋放被捕的40多名法輪功學員。之後,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非常有序地散去。

離開時,連警察丟在地上煙頭,都被法輪功學員揀走,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整起上訪和平落幕,被外界稱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和平大上訪。

然而,1999年7月,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突然發起了對法輪功的鎮壓。

當時CNN報導提到,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決定鎮壓法輪功,可能與其希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加強自己的權力有關;並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和國家副主席胡錦濤,都認為江澤民使用了錯誤的戰略。

《人權觀察》指出,中國共產黨高層內部,最初對於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有嚴重分歧。江澤民過去曾和朱鎔基發生多次口角,江利用「朱在425接見法輪功」為由攻擊朱;趙紫陽煉過法輪功,並兩次寫信給江澤民反對鎮壓,但江沒有回答。

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政治秘書林牧也披露,中共高層對是否鎮壓的態度歧異,他抨擊江澤民的鎮壓、強制放棄信仰是「荒謬」,而當時李瑞環、朱鎔基、胡錦濤等人都和江持不同意見,且高層幹部及家屬煉法輪功的不在少數,指出425上訪事件和平合法。

中國退休大校軍官辛子陵曾證實,1999年鎮壓時,政治局7名常委中有6位不贊成,江澤民在常委通不過鎮壓決定,江又另外開會貫徹其鎮壓主張。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