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還會被感染嗎?最新研究來了(圖)

發表:2021-04-2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疫情 接種疫苗 感染
圖為2021年4月22日,泰國民眾在接種疫苗。(圖片來源: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3日訊】隨著疫苗接種在全世界的廣泛開展,很多人已經完成了完整的疫苗接種。那麼接種完疫苗後是不是就可以「放飛自我」,恢復以前的正常生活習慣?接種疫苗後再感染疫的機率有多大?這些都是很多人關注的問題。

據美國媒體報導,日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設立了專門網站,公布COVID-19「突破性病例」數據。根據CDC的定義,在完成疫苗接種14天之後,呼吸道樣本中發現COVID19病毒RNA或抗原的患者屬於疫苗突破性病例。

接種疫苗後 還會感染嗎?

日前首次公布的信息顯示,自2020年12月14日到2021年4月13日,美國超過7500萬人已經接種完疫苗。在同一時間段,CDC收到來自美國43個州和地區的5814例疫苗突破性感染。如果按照這一數據進行初步計算,接種疫苗後人群再次感染的機率不到萬分之一。

其中,這些疫苗「突破性感染者」中,2622名為年齡在60歲以上的老人,佔了45%;1695名疫苗突破性感染者屬於無症狀感染者,佔29%;396名突破性感染者已知接受住院治療,佔7%;不過其中133(34%)名沒有出現COVID-19症狀,或者是因為非COVID-19原因住院。

74名突破性感染者死亡,佔了1%;不過其中9名(12%)沒有出現COVID19症狀,或者是因為非COVID-19原因死亡。

儘管不是因為COVID-19直接導致住院或死亡,但是患者如果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並隨後被檢測出陽性,仍被列為疫苗突破性病例。

根據這些數據,美國CDC指出,疫苗仍然有效,完成疫苗接種的人群中,只有很小一部分人會再次感染、住院或因為COVID-19而死亡。

打完疫苗後再次感染的患者還能傳染其它人麼?

目前一些對「病毒載量」(viral load)的研究顯示,接種疫苗的人即使再次感染,病毒的傳染性可能也會更低一些,這與他們攜帶的病毒顆粒水平——病毒載量相關。

然而,目前的研究尚未解決的問題是,病毒顆粒的水平降低到什麼程度就不會感染別人,或者感染一個人需要的病毒數量是多少?

目前研究人員已經展開臨床試驗,嘗試在得到數據後回答公眾這些問題。

此外,由於COVID19病毒不斷變種,現在疫苗對變種病毒效果不大。因此,就算你已經接種疫苗,千萬不要以為已經上了保險,防護工作還是要做好。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