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層鬧翻 外派俄國11名勞工集體逃亡(圖)

發表:2021-04-24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工人
朝鮮工人(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3月,朝鮮外派到俄羅斯的11名該國勞工來到了韓國,致使朝鮮當局立即下令加強海外勞工的管理措施。據了解,平壤政府也調查了留在朝鮮這11名脫北者的家屬們,已經有一些人遭驅逐至偏遠山區了。

22日,根據DailyNK朝鮮的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羅斯各地建築工地工作的11名朝鮮勞工,他們逃到韓國的消息於傳開之後,平壤政府立刻要求國家保衛省等相關機構,必須加強俄國和中國的勞工管理,同時增加動向報告次數與監視力度。

尤其是在俄羅斯建築工地工作的勞工們,他們大都以10至30名的小規模輾轉勞作,所以將原先允許2名陪同出門的規定,因這個事件而修改為5名組成小組出門。亦即當局認為5名以上一起外出,才能夠加大監視力度,可事先防範他們見到韓國事業家或傳教士等,以防止發生政治上的違背行逕。

據說,在過去還曾經允許獨自外出,還經常發生至市場與韓國人一起喝酒,甚至外宿等情形。

可是今後外派至俄羅斯的朝鮮勞工們,就非常難因個人事由而外出或在外見他人了。

這次的指令中還包括,當勞工乘車外出之時,必須要有保衛指導員陪一同出行。也就是如要出遠門,就必須有保衛指導員陪同才可。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朝鮮也向中國下達了此種加強管理的舉措。但在中國勞工外出還比較自由。依據分析這次措施,其主要是針對在俄羅斯的勞工。

隨著加強對俄羅斯的朝鮮勞工實施管制措施,引發當地朝鮮勞工的不滿情緒。

消息人士稱,幹了一整天的工作,也僅能拿到非常少的金錢,因此想多匯錢給在朝鮮家人的勞工們,每天皆在翻垃圾桶。在此種淒慘的情形下,還不能夠隨意外出,不論到哪兒,也都要被監視與報告。因此,有很多人都覺得人生沒有前途了。

朝鮮被派到俄羅斯的勞工們,一般都在建設、伐木和農業等不同的領域工作,所以收入也都不一樣。另一方面,朝鮮勞工上繳給黨的額度,也根據行業與工種而不同,但是每年從2月至10月必須上繳整個收入的50%以上。

而勞工個人能夠擁有11月至第二年1月,共3個月的收入,但問題是這個時期於俄羅斯是屬於酷寒時期,如果想要幹活兒,也找不到活兒。

據說,在上個月逃到韓國的俄國朝鮮勞工的家屬,已經被保衛部逮捕並接受調查了,有居住在平壤的家屬,被驅逐到地方去。儘管有一些家屬還過著日常生活,可是被保衛部和人民班等進行兩重與三重的監視。亦即若來到韓國的脫北民與家屬進行聯繫,就會疏導讓其反回朝鮮,同時亦想追查處仲介人及協助人員。

消息人士說,此事件發生之後,上頭鬧翻了。因為在海外的人員中,有過一兩名逃跑事件,但這次卻10名以上人員逃到了韓國,所以國家也相當驚慌失措。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