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個資泄露案維持原判 辯護律師遭攔截恐嚇(圖)

發表:2021-04-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惡俗維基」成員牛騰宇(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惡俗維基」成員牛騰宇(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因習近平女兒及姐夫個資外泄,導致24名「惡俗維基」網站相關成員集體被當局判刑。23日,廣州茂名中院在各界強烈的質疑之聲中宣布維持原判,包括對「主犯」牛騰宇判囚14年。「惡俗維基」創辦人表示,牛騰宇是由於見證香港」反送中「活動而遭當局報復。另外,牛騰宇母親也表示,會為兒子維權到底。

23日,「惡俗維基案」二審在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進行。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牛騰宇的律師包龍軍指責當局隱瞞調查細節,案件有超過70個卷宗,但律師只獲得當中的40卷,而數十張光碟和外置硬碟等資料則不予提供。他又說,案件疑點重重,尤其牛騰宇涉嫌被酷刑逼供,如果屬實,所有證據材料都應該被排除。

牛騰宇母親表示,對於維持原判這樣的結果,她是接受不了的,並強調,要為孩子維權到底:「我是接受不了的,我肯定要維權到底,因為我的孩子沒有犯罪呀,肯定是他們欺上瞞下。你沒有任何理由去抓這些孩子,並不是為了維穩或者執行上級命令。我覺得他們就是本著邪惡的目的。這些孩子根本就威脅不了國家。」

牛騰宇母親認為,兒子只負責「惡俗維基」的維修工作,在她眼裡,兒子只是替罪羊:「這是一種’高級黑‘。我們家孩子是對政治毫不感興趣的人。他是一個只鑽研技術的人,他很低調。他在網上不留下任何名字,可是牛騰宇卻被定為首犯,惡勢力集團的首領。」

牛騰宇母親對希望之聲表示,上述案件一審過後,有8個孩子提出上訴,此後這些孩子的家長們都遭監控。「現在這些孩子的家長們都被當局監控,大家都很害怕,不敢說話,但是心裏都很不舒服,都想翻這個案子,現在也不知道該如何辦了。」

「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重申,相關資料是他發布的,與涉案的24個年輕人無關:「因為明顯,所有的報導,包括我們自己申訴的材料,都有清楚的說到,‘惡俗維基’是沒有政治內容的。上傳習近平身份的人一開始也只是在推特上,後來是在‘支那維基’與‘紅岸基金會’上出現,在‘惡俗維基’是從來沒有出現的,但是茂名當局抓捕的是‘支那維基’的成員。他們一定要把這24人判決的原因是為了殺雞儆猴,表演對象是國內其他對高官人員個人信息感興趣的人,給他們一個警告。」

同時,肖彥銳還認為,牛騰宇遭重判與2019年6月,兩人在香港逗留期間圍觀「反送中」活動有關。

「我們當時是去香港購買蘋果產品。金鐘正好發生遊行事件,那我們就進行了記錄,參與了一下,雖然沒有參與到大隊伍之中,但是在金鐘的橋上進行觀察。這件事情不知被誰報告給國內當局,說我們兩個有參加遊行的嫌疑。香港這事情可能也真的扣到了牛騰宇頭上。當局肯定覺得牛騰宇有顛覆國家政權的嫌疑,加上他本人的計算機技術有很強的功底。茂名當局對牛騰宇技術上和人脈上的影響力可能有所忌諱。」

另外,除牛騰宇外,其餘23人也被判刑,包括9名未成年人。

「惡俗維基案」辯護律師遭攔截恐嚇

二審當天(23日),「嫌疑人」的家屬和律師被禁止出庭、並被當局吊銷牌照。其中,牛騰宇的律師包龍軍證實,他與同樣是維權律師的妻子王宇,在二審前夕被國保從茂名帶走。

包龍軍表示,「國保把我們領到廣州了。我們是坐火車到廣州 。週四他們就去了(茂名),現在我們在廣州登記。 」

22日,推特用戶「王宇律師」就曾發文指,他們已於22日到達茂名中院,準備參加23日牛騰宇所謂惡勢力案的二審宣判。茂名中院表面上通知該案的各位辯護人「23日開庭宣判」,但是暗地裡卻對多位辯護人進行攔截。已有多人被國保攔截並威脅不許參加23日上午的庭審。而王宇律師本人也和包龍軍接到多個電話,不許他們參加庭審。

23日晚,有網友在推特發文呼籲外界緊急關註:2021年4有23日,廣東茂名中級法院對牛騰宇等人案件進行非法宣判,王宇,包龍軍作為辯護人趕往茂名,參與案件宣判。但之後夫妻二人已經被國保人身控制,既不能回北京也不能離開廣東到其他地方出差,二人電話已被當局技術控制,不能正常使用,二人面臨被抓捕的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