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壯族舞蹈獨特在哪裡?(組圖)

發表:2021-04-25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 壯族 舞蹈
神韻獨特而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基本功(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神韻藝術團經過短短几年,已經風摩全球,神韻獨特的中國古典舞有一套身韻、身法動作和包括跳、轉、翻、毯子功在內的技巧動作,是一個獨立、系統的舞蹈體系,虜獲中西方各階層觀眾。

神韻舞蹈不乏有很多民族舞蹈,比如藏族舞蹈、苗族舞蹈,而神韻舞蹈演員,為世界觀眾帶來的純正的壯族舞蹈也成為一大亮點,那麼神韻展現的壯族舞蹈有什麼特點呢?

神韻 壯族 舞蹈
壯族居民主要分布在廣西,雲南,廣東和貴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壯族舞蹈的種類:扁擔舞、銅鼓舞、歌圩舞

據神韻藝術團官網報導,壯族是古代百越部落西甌和駱越支系的後裔,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廣西,雲南,廣東和貴州。壯族的舞蹈絢麗多彩,有著濃郁古樸的鄉土氣息,動律鮮明,風格古樸,令人見之忘憂。

壯族舞蹈的種類很多,其中最受人喜愛的舞蹈有扁擔舞,銅鼓舞以及「三月三」的歌圩舞。扁擔舞自唐朝的「春舂舞」演變而成,每逢豐收時節或新春之際,壯族人結成組別,在長凳上敲擊扁擔,動作整齊劃一,節奏複雜多變,舞蹈歡快,舂聲響亮,傳達著人們對於來年豐收的祈盼之情。

「三月三」的歌圩舞是壯族民間節日拋繡球時所跳的舞蹈,它自宋代的「飛紽」演變而來,壯族土俗節時,人們在野外互相對歌,連袂而舞,拋接彩囊,永結友誼,這就是著名的壯族歌圩舞。

銅鼓舞是一種歷史最為悠久的舞蹈,它用於壯族的民間祭祀,螞拐節上,人們在雄壯的銅鼓聲中起舞,「銅鼓不響不開舞,鼓聲一停舞即停」,鼓舞相伴,相映成輝。舞蹈主要有「墊步吸腿跳」,「抬腿步」,「側身擊鼓」,「擰腰擊鼓」等動作,風格樸實大方。

責任編輯:陳錦緣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