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也能監控?還能回傳數據?大陸網友驚恐(圖)

發表:2021-04-2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友發文曝自家電視可掃瞄聯網設備(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中國網友發文曝自家電視可掃瞄聯網設備(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看中國2021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一名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V2EX」上爆料指,發現自家電視可以掃瞄家中所有連網設備,並回傳數據到指定網站。消息一出,引發大量網友熱議。

4月22日,有網友在技術性社交論壇「V2EX」上發文爆料,說感覺到自家電視速度很慢,因此就查一下後臺有什麼服務是開著的,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

這名網友表示,打開系統之後他發現有一個「勾正數據服務」,看的他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這項功能是幹什麼用的。仔細研究了一番後發現,這項功能居然每10分鐘就會掃瞄一下他家中所有連網的設備,並將數據傳送到指定網站:「把 hostname 、mac 、ip 甚至網路延遲時間全傳回去了,還探測周圍的 wifi SSID 名稱、mac 地址也打包傳到這個 gz-data .com 的域名。」

該網友對此表示震驚:「也就是說,家裡有什麼智能設備、手機在不在家、誰來家裡連網了、周圍鄰居 wifi 叫什麼名,隨時採集上傳。」他驚問,「確定這不是間諜服務?」另外,他透露自己家的電視是國產創維,使用安卓系統。

上述消息一出,引發一眾網友驚恐:「垃圾國產,就這一群人還整天吹支持國產,恨不得內褲給你扒了、這種電視放我家都是不敢連網的、看來以後家裡的網路要搞客戶端隔離了、所以隱私就是這麼被竊取的、真是一個流氓廠商+流氓軟體的雙一流組合啊,太噁心了、所以 wifi 信號需要隱藏起來,太多國產垃圾了,怪不得被美麗國制裁、不稀奇,在理解範圍內,中國特色、從不選擇創維的任何產品,但現在看來還不夠,所有國產的都得慎重。」

高科技監控下 中國民眾如同裸奔

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中共當局監控百姓的手段不僅先進而且還多樣化,如大數據、天網工程、雪亮工程、人臉識別等。在這些高科技技術的監控下,中國民眾就如同在「裸奔」。

據美國科技研究網站「比較技術」Comparitech的最新統計顯示,全球20個被探頭嚴密監視的城市中,中國佔18個,成為監控嚴密的國家,同時數據保護在名單墊底。

另據OneZero網站2021年3月2日發表的文章揭露,中共以「銳眼」(Sharp Eyes)工程,利用監控攝像頭、人臉識別技術,與家中安裝的特殊電視盒,讓民眾透過電視與智能手機看到監控錄像,再以按鈕向警方舉報。此監控計畫在去年已涵蓋全中國100%的公共場所。文章指,「銳眼」是中共二零一六年的「五年計畫」,是鄰里之間互相監視、舉報的系統。

中共的現代監控計畫,始於二零零三年的金盾工程(Golden Shield Project),由公安部建立了資料庫,包括大陸96%人口的戶口信息、旅行與犯罪記錄,實施嚴格的網路審查和實體監控。中共還啟動了安全城市(Safe Cities)與天網(SkyNet),其中天網是安裝監控攝像頭、進行人臉識別的系統,在中國公共與私人場所安裝了超過2億個攝像頭。

不僅如此,中共監控手段亦越來越囂張,今年3月底,官方開始強推一款由中共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開發的軟體「國家反詐中心APP」,聲稱是一款能有效預防詐騙、快速舉報詐騙內容的軟體。但註冊該軟體需要姓名、地址、電話號碼、身份證號、人臉識別等資料,App還需要麥克風、攝像頭、電話、簡訊等高達29項許可權。網路上,除了有大量網友表達對個資泄露的擔憂外,還有相當多的網友曝光了被警方強制安裝下載該應用的亂象,引發民怨沸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