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力助印度抗疫 擬供2000萬疫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27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6日,印度COVID19死者家屬在遺體露天火化場。(圖片來源: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6日,印度COVID19死者家屬在遺體露天火化場。(圖片來源: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綜合报导)印度COVID19疫情近幾日連創紀錄,4月26日最新數字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35.3萬染疫,死亡2812人。美國表示將全力援助印度抗疫。

印度死亡總數週一達19.5萬,衛生專家認為實際感染和死亡數字更高。美國之音報導,印度總理莫迪25日在每月一次的廣播講話中說,疫情震動了印度,他敦促民眾注射疫苗。印度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氧氣短缺,一些患者急需吸氧以維持生命。

美國正受到國際社會的壓力,要求向印度和其他需要注射疫苗的國家發放部分庫存疫苗。

據約翰.霍普金斯COVID19病毒資源中心統計,印度已接種近1.38億劑疫苗,僅1.6%的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25日承諾幫助印度。他在推特上說:「正如在大流行初期我們的醫院緊張時印度向美國提供援助一樣,我們決心在印度需要幫助的時候提供幫助。」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美國正在向印度運送治療藥物、快速診斷檢測試劑盒、呼吸機和個人防護設備。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週日與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進行了溝通。美國已「確定了印度生產柯維希爾德疫苗急需的特定原料來源,這些原料將立即提供給印度。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也表示,五角大樓正考慮調用內部庫存以及購買新的醫療裝備,在未來幾天和幾個星期為印度送去救援物資。國防部保證會動用授權範圍內的每一項資源,支持政府各部門聯合行動,快速幫助印度應對嚴峻疫情。

另外,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正在為印度疫苗製造商Biological ELtd.的生產能力大幅擴張提供資金。

英法德等國家也表示將提供幫助,印度的宿敵巴基斯坦也將伸出援手。

拜登政府的最高醫療顧問福西說,美國正試圖通過提供技術支持和援助,比如提供2000多萬劑庫存阿斯利康疫苗,以幫助印度遏制失控的疫情。

上週,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布,將減少來自印度的航班。從週一晚上(當地時間下午6點)到5月1日,荷蘭將禁止從印度起飛的客運航班,貨運航班和載有醫務人員的飛機不在禁令之列。孟加拉國將關閉與印度的陸地邊界,為期兩週。泰國也禁止從印度出境的旅客進入泰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4月26日的數據顯示,全球共有超過1.47億人感染COVID19病毒。除去信息不透明和隱瞞疫情的中國和伊朗外,印度確診居世界第二,超過1731萬。美國感染人數最多,約3211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