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實驗室座落北京鬧區 民眾拉橫幅抗議(組圖)

發表:2021-04-30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病毒所 實驗室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掌握的報告顯示,2019年10月左右武漢P4實驗室及附近的手機收發訊號幾乎一度歸零且交通停擺,疑似發生「危險事故」。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南邵鎮鬧市區的北京中科創新園區項目,近期重新修正設計規劃方案,決定將生物製藥產業和病毒實驗室入駐該園區。由於該園區周遭為住宅、學校、商業區和渠道,因此令當地民眾憂心忡忡,當地居民在反映無果後急拉橫幅表達抗議

近年在中國大陸各種藥廠爆炸和洩露事件層出不窮,導致無辜百姓傷亡,但官方卻都未有扛起應負起的責任。根據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披露,近期中共官方又要在北京中科創新園區建造病毒實驗室,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北京實驗室 病毒所 抗議
2021年4月,北京市昌平路勁社區的居民拉橫幅抗議在居民區建生物製藥廠。(圖片來源:The Epoch Times)

據了解,北京中科創新園項目地塊占地面積96,97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25,590.6平方米。根據天眼查顯示,目前已有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衛康製藥(北京)藥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幾家生物製藥企業入駐北京中科創新園。

而北京中科創新園區距離居民住宅區不到20米,當地住宅區居民也有7、8萬人。有當地居民透露,項目方曾說漏嘴,園區其實還有「中試實驗」項目,但當時官方卻沒有透露。一位北京兒童醫院血液科醫生對中試實驗存在的潛在風險表示,「中試是最可怕的,不停試錯,危險性最大」。

更讓當地居民感到氣憤的是,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昌平分局公布的《中科創新園項目規劃設計方案公示》中,該園區的工業用地性質為M1。M1屬於對居住和公共設施等環境基本無干擾和污染的一類工業用地。而醫藥製造工業用地屬於對居住環境有一定干擾和污染的二類工業用地,化學工業用地則屬於嚴重干擾和污染的三類工業用地,這明顯說明,此項目的用地性並非M1,但卻被官方蓄意淡化。

針對此事,北京官方尚未作出回應。北京市昌平路勁社區的居民迫於無奈,於4月28日拉起橫幅表達抗議,並希望官方儘早給公眾合理說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中科創新園區項目中的病毒實驗室非中國首個病毒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內也設有病毒實驗室,至今也被認為是武肺病毒外洩的來源,雖然中共官方頻頻否認,但根據英媒《星期日郵報》所獲文件指出,武漢實驗室自2012年起便啟動了一項大型動物病毒研究計畫,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病毒學家石正麗、高級陸軍軍官與生物恐怖主義政府顧問曹務春均有參與其中,至今已發現最少1000種新病毒。

身掛上校軍銜的曹務春曾與中國其他軍事科學家緊密合作,同時也是軍事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任。他身居要位,被視為中國軍方首席生物防禦專家、少將陳薇的軍事研究小組二把手,此小組被派往武漢應對疫情,並從事疫苗開發工作。

習近平曾稱,科學將成為中國邁向全球霸主之路的關鍵,其後,中國軍方便擴大對科學家的聘用。對此,曾在中共政府工作過的異見人士韓聯超表示,曹務春的參與研究起人疑竇,恐怕軍方的冠狀病毒研究專家也參與了生物防禦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