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崩潰 「變種毒」反攻亞洲 浙江11人確診(圖)

發表:2021-04-30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浙江 貨船 確診
中國官方通報一艘從印度來的貨輪共10名船員確診武漢肺炎。示意圖。(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官方29日通報新增11例,其中10例印度移入病例,他們是來自停靠在浙江舟山的一艘香港籍貨輪的船員。這波最先在中國爆發、傳至國外,再由印度傳回中國的武肺病毒不容小覷。專家指出,新變種病毒會讓染者出現腹瀉、腹痛、意識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狀。

印度疫情傳入浙江 貨輪10人確診

印度疫情大爆發之際,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4月29日通報,28日新增確診病例20例,分佈在上海、山西、湖北、廣東、四川和浙江,其中浙江佔11例。另新增14名無症狀感染者。目前仍有324名患者需留院治療,其中3人為重症病例。

根據浙江衛健委官網顯示,浙江新增的11例確診病例中,除有1例是之前從印尼移入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外,另外10例都來自印度,還有1例印度移入的無症狀感染者。

另據浙江舟山市衛健委通報,近日中國香港籍貨船「華洋朝陽」輪11名船員COVID-19核酸檢測呈陽性,4月28日經復核及專家組判定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據介紹,上述11名核酸陽性船員26日已全程閉環轉入定點醫院診治,其餘9名船員繼續在船上留置觀察。 2021年以來,「華洋朝陽」貨輪先後多次停靠孟加拉吉大港、印度卡基納達、新加坡、中國廈門等港口,現有船員20人,均為中國籍,因待修靠泊舟山鑫亞船廠錨地。

儘管舟山市衛健委聲稱,目前未發現本土密切接觸者,但民間持保留態度,質疑中共政府對外釋放的疫情信息不透明。

病毒再變種 染者腹瀉、口鼻出血

事實上,這波最先在中國爆發、傳至國外,再由印度傳回中國的武肺病毒不容小覷。

印度衛生部29日發布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印度當日確診人數新增37萬9257例,同時3645人不治,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累計確診人數高達1838萬例,死亡人數20萬4832人。印度在過去8天裡,有7天創下單日確診紀錄。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根據20個人口最多邦城的疫情相關數據分析,這波疫情尚未達到最高峰。多名專家預測,這波疫情至少還要三週才會達到高峰。

此次印度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變種病毒「B.1.617」,需要注意的是,該變種病毒目前至少已在17個國家現蹤。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稍早指出,德里赫爾維蒂婭(Helvetia)醫療中心顧問醫生錢德拉(Chandra)表示,新變種病毒除了讓感染者感到喉嚨痛、發燒、身體酸痛、嗅覺味覺不靈,此次還出現了包括腹瀉、腹痛、結膜炎、皮疹、意識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狀。

不僅如此,此前印度科學家在西孟加拉省發現一種名為「B.1.618新變異病毒」,其特徵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和D614G突變,可逃避、削弱人體對病毒免疫反應外,還有6個核苷酸(H146del和Y145del)的染色體重排,是「三重突變」的病毒株。

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變」病毒株的傳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現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該病毒。

印度「疫」團亂 中共趁機染指南亞

就在印度疫情全面失控之際,中共政府則趁機推動自身在區域的影響力,令外界感到嘩然。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4月27日就印度疫情召開視訊會議,中方邀請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外長與會,矢言消除「免疫鴻溝」、反對所謂「疫苗民族主義」及將病毒和疫情政治化,唯獨漏掉印度。

而在美國政府承諾向印度伸出援手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又隨即刊文形容美方是「鱷魚的眼淚」。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RFA)指出,中共連番發文批評美國「自私」之際,避談中國四川航空公司停止往返印度貨運業務以致印方採購醫療用品受阻一事,「拿別人的苦難當諷刺另一國的工具」,難怪印度民間砲轟中共無恥、自私。

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也感嘆說,中共應該要有一點同情心、同理心,就算沒有實質伸出援手,也不該這種無情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