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禁離校 河北百名大學生突破封鎖「衝衝衝」(視頻/圖)

發表:2021-05-03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大學 封校
河北地質大學自行宣布五一假期學生不准離校,結果5月1日當天大批學生強行鑽出柵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北地質大學日前以武肺疫情為由,禁止學生在五一期間離校,結果造成大批學生不滿、推開校門柵欄「投奔自由」,相關視頻引發熱議。對此,校方稱這批學生已受斥責,但民間笑說學生行為是「勇敢人兒,衝衝衝!」

5月1至5日是中國五一勞動節假期,正當民眾在享受小長假之時,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的河北地質大學北校區,卻於5月1日宣布禁止學生在五一假期離校,此政策引起大批學生不滿,當天約有百名學生聚集在校門口與保安對峙,隨後學生紛紛從柵欄下鑽出跑到校外。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有學生趁保安人員不注意時推開校門,先從縫隙衝出,其他學生見狀紛紛緊接其後,學生衝出校門後非常興奮,還有人對著攝影鏡頭比出大拇指。儘管現場保安一度努力阻止學生離校,但怎奈「寡不敵眾」,最終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學生離開。

有學生透露,事件發生後,各班輔導員沒有太苛責學生,也有老師同情學生的處境。相關視頻在中國社群媒體傳開後,大多網友也是站在學生立場,批評學校規定太沒道理。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稱,河北地質大學安全工作處人員作出回應,指為考慮疫情防控需要,校方不得不作出禁止學生五一離校的決定,「出事了怎麼辦?要互相理解」,同時又指擅離學校的學生已受斥責。

對於校方上述說法,民間雖然有支持的聲音,但也有人提出河北並非疫區,其他省區學校並沒類似規定,因此質疑限制學生外出的安排,「說什麼擔心疫情,五一拼命叫人出去玩的時候就不講安全,到學生這就講安全,我看是想再多給學生洗腦吧!」

還有網友校說,「嚮往自由的勇敢人兒,衝衝衝」、「新的五四運動,壓迫的人民終於起來了」、「自由之戰」、「看來不順應民心是不行的」。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披露,事實上,自去年9月至今,河北省大部分高校都以疫情為由實行封閉式管理。也有河北工程大學學生透露,河北工程大學封校管理最為嚴格,其它學校還包括石家莊鐵道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經貿大學、河北地質大學北校區、邯鄲學院、河北美術學院等重點學校也都實施了封校管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