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台灣最危險 邱國正:別蹦蹦跳跳(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03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人」分析稱台灣為全球最危險之地區,中華民國國防部邱國正對此強調,不要別人講了什麼話,自己就「蹦蹦跳跳(跟著起舞)」。
「經濟學人」分析稱台灣為全球最危險之地區,中華民國國防部邱國正對此強調,不要別人講了什麼話,自己就「蹦蹦跳跳(跟著起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經濟學人」分析稱台灣為全球最危險之地區。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表示,敵情目前嚴峻狀況與以往不同,因北京近期機艦擾台之頻率、力度增加;另外,現今戰備等級為經常戰備,但是會適度去調整警戒兵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對此強調,不要別人講了什麼話,自己就「蹦蹦跳跳(跟著起舞)」。

外媒指台灣最危險 張哲平:國軍會適度調警戒兵力

據《中央社》報導,國軍戰備分成二時期與三階段。分別是經常戰備時期跟防衛作戰時期。當中前者又有「戰備整備階段」;後者則有「應急作戰階段」及「全面作戰階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處理凍結國防部之主管預算案等,張哲平等人出席報告並且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等質詢時指,台灣全球最危險確實如此嗎?張哲平答覆,最近持續在提醒官兵,敵情嚴峻情況與以往不同,因北京近期機艦侵擾台海附近之頻率、力度、數量,相對有明顯增加。

關於兩岸發生衝突之機率,張哲平回應,擦槍走火之機率確實比起以往升高不少,國軍對此除了加強宣教戰備規定外,執行任務都有做勤前教育,防止擦槍走火發生。至於目前戰備等級,張說,現在為經常戰備,但是會適度調整兵力。

張哲平還說,大家應該有深刻認識,台海跟南海現在的狀況,國際均很關注,所以趁這此刻盡可能積極地與友我或者理念相同國家來合作,情資交換,使大家體認到風險增加。

江啟臣追問,於7月份實兵演習當中,全民總力之重點與動員人數?對此,張哲平說,規模人數將是歷來最大,並分3個作戰區域,預計動員後備部隊8000人。

邱國正:別蹦蹦跳跳

據《自由時報》報導,邱國正於會前受訪強調,目前台灣的確很嚴峻,可是不要別人講出什麼話來,我們自己就「蹦蹦跳跳(跟著起舞)」。

台日軍艦包抄大陸護衛艦?邱國正:做該做的

1日中共海軍054A「濱州」號飛彈護衛艦被衛星拍到出現台灣東北方海上,距離基隆市大約125公里,遭台灣海軍之基隆級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跟監、包抄。邱國正對此表示,只要在範圍內跟應變區,國軍定會派艦跟飛機做處理。

另外,邱國正指,並無刻意要與哪一個國家合作,只針對自我防衛之領域,「做我們應該要做的監偵工作」;對於是否通報給AIT?邱則回應,與友邦皆有合作,但並不限於哪一個單位,也不便說明有哪一些單位。

關於國軍有無發現到異常之處?邱國正說,中共軍隊電戰積極偵蒐,這麼多年也看到確實具備了一些能力,但是國軍也有一些反制,可如何運用,是有賴於獲得或阻斷情資,這都有一定之程序。

邱國正還強調,料敵要從嚴,用最壞狀況做好最完善準備,而每次兵推怎麼來便是累積以往所發現之狀況,看要怎樣來化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