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促大公報撤污衊文章並道歉(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03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日,香港法輪功學員去《大公報》總部抗議該報章多次刊登污衊法輪功的文章。(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5月3日,香港法輪功學員去《大公報》總部抗議該報章多次刊登污衊法輪功的文章。(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連番發表文章針對香港法輪功,並派記者假扮有興趣學練功法,暗中拍照後,在報紙上大做文章抹黑法輪功。4月29日,《大公報》還發表社評宣稱要取締香港法輪功。今日(3日),法輪功學員去《大公報》位於香港仔田灣海旁的總部抗議,譴責該報歪曲和不實的報導,並要求《大公報》撤回污衊文章並道歉。

香港左派報章《大公報》自從4月20日起,不間斷地發表文章攻擊法輪功,指法輪功反中亂港,並派記者假扮有興趣學練法輪功,跟法輪功學員一起讀書、練功,但暗中拍照,並配以不實報導醜化法輪功學員。該報記者還多次跟踪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指梁珍任職《大紀元》記者期間,在節目中批評北京和香港政府,並主張「滅共」,形容做法「十分瘋狂」。

今日下午,梁珍和一眾法輪功學員在《大公報》總部樓下抗議。學員舉起「大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抗議中共喉舌大公報污衊法輪功」的橫幅。梁珍表示,《大公報》近期共發表8篇污衊法輪功和《大紀元》的文章,並以社評形式要求港府取締法輪功。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表示,《大公報》旨在挑起香港社會對法輪功的仇恨。(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表示,《大公報》旨在挑起香港社會對法輪功的仇恨。(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她稱,香港《基本法》保障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全世界百餘個國家和地區都有人修煉法輪功,中共污衊法輪功是X教,而《大公報》就在法輪功被迫害21年後再度引用中共的污衊字眼,對此表示非常憤怒。

梁又指,《大公報》旨在挑起香港社會對法輪功的仇恨,這種不間斷地抹黑如同當年的文革批鬥再現。她強調,法輪功不是中共口中的X教,而且法輪功沒有秘密,任何活動都是公開的,中共所謂的情報,包括《大公報》記者冒充法輪功學員,去室外公開的練功點炮製法輪功情報,非常荒唐可笑。

梁珍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表示今年是法輪功洪傳世界29週年,5月13日是法輪功創始人的華誕,各國政要都有發來賀信,同時恭祝5.13法輪大法日;這表示法輪功越來越得到世界的認同,對於在此刻《大公報》仍大肆發表污衊文章表示痛心。

梁珍指,今日法輪功學員想遞信給《大公報》,但見到大廈門口已經拉上鐵閘,她多次當眾致電《大公報》編輯部亦人接聽,她也有留下電話號碼,但對方亦沒有回覆。

活動上,法輪功學員宣讀了對《大公報》聲明,指中國法律的邪教組織中並無法輪功,但20多年來中共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將他們送入監獄。聲明強調,法輪功在香港是合法的,法輪功能否存在於香港已經成為「一國兩制」的指標,《大公報》藉報導指揮港府做事,自己擺錯位置,一旦香港徹底喪失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香港將不再是香港,國際社會的譴責將會隨之而來,對香港乃至中國的未來都會帶來巨大損失。

聲明最後指,香港法輪佛學會要求《大公報》撤回污衊文章,並向公開道歉,對於《大公報》歪曲和不實的報導,香港法輪佛學會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大公報》是北京當局在港的喉舌,此前亦不斷批鬥、抹黑香港民主派人士和泛民組織,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及負責申請、組織遊行的民陣等。曾有評論指,被《大公報》批鬥,表示個人或組織一定做了很多正義的事情,先為中共所不容。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