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共釀大禍下場 傳母國拒挺譚德塞連任?(圖)

發表:2021-05-04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贊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曾經在2020年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贊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全球遭受到COVID19肆虐,致使民生與經濟重創,中(共)國固然是禍首,但世界衞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因媚共以致延誤了疫情警告,而遭到國際的嚴厲批判。據美國醫療資訊網站「Stat News」報導稱,有知情人士披露,WHO將於明年選舉新秘書長,現任的譚德塞已有計畫地尋求連任;可是路透社爆料,譚德塞恐怕連她自己的母國衣索比亞,都相當難獲得支持。

來自於衣索比亞譚德塞,在2017年因北京的大力支持,而出任WHO秘書長,也讓他成為聯合國機構的第一個非洲領導人,其任期將會在2022年屆滿。這名原本沒什麼人聽過的譚德塞,因為在去年初全球爆發COVID19之時,他非但未在第一時間提醒國際來注意防疫,反而還跑去中國「晉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現出一付媚共模樣,已變得廣為人知之事。而後疫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使得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痛批他所領導的WHO根本是中(共)國傀儡,更憤而退出了WHO。同時歐洲、日、韓等國亦因聽信WHO建議,而未能及時實施必要的防疫措施,導致全球淪陷在COVID19的威脅之下迄今。

據悉,WHO選舉新任秘書長一事,將會在今年9月啟動,有194個成員國能夠在9月之前提名候選人,並在明年舉行選舉。世衛秘書長的任期為5年,得連任1次。

目前尚未聽說有其他人要出面來角逐該秘書長寶座,而目前譚德塞自己人也不敢吭聲。根據路透社援引外交人員的說法稱,譚德塞連任的關鍵,在於非洲國家的支持度,不過已經有傳言,他連自己的母國衣索比亞也都不支持了。

令北京與譚德塞極難堪的一份報告

一個由國際專家所組成的獨立小組在1月18日於WHO第148屆「執行委員會」視訊會議上提出一份報告,其內容直指中國與WHO在疫情暴發初期,原本能夠採取比較迅速的行動,且實施更強而有力的公共衛生舉措,以避免此場大災難,可是令人很遺憾的是大規模的疫情隱匿,而助長了COVID19蔓延全球。

去年5月19日,WHO的194個成員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視訊會議中,通過了成立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PPR)的決議,就WHO應對COVID19的工作進行公正、獨立及全面性評估。此獨立小組在去年7月成立,並於今年1月18日到26日所舉行的WHO執行委員會議上,提出了期中報告。該報告結論是,COVID19疫情的時間序顯示,北京當局和WHO在去年1月,本來可以針對早期的疫情跡象,採行更加迅速的行動,可是卻在危機發生之初,因為拖延時日而耽誤應對此疫情的最佳時機。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該報告內容明顯和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去年1月的聲明矛盾。譚德塞於去年1月28日訪問北京之時還曾經讚嘆稱:「中國對於疫情做出了迅速的反應,堪稱世所罕見,已展現出中國效率」、「此是中國制度的優勢,相關的經驗值得其他國家來學習與借鏡」。甚至在兩天後,他還要求各國應該感謝北京,聲稱「迄今為止,我們尚未看到中國之外的有任何死亡的病例。對此,我們都應該心存感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