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武漢局原副總受賄3千萬 為情婦買商鋪房產

發表:2021-05-0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副總經理蔣芳政落馬兩年後其貪腐細節被披露,蔣芳政受賄3200萬,部分贓款用於為情婦買商鋪、房產、支付私生子的幼兒園學費及外出遊玩費用等。

中國檢察網近日發布「蔣芳政受賄案」。據指控,2002年2月至2018年11月,蔣芳政單獨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價值共計3200餘萬元,其中八成以上系索賄。

起訴書顯示,蔣芳政愛好收集文物古玩等物品,曾要求商人斥資數百萬元為其「買單」。另有多筆受賄所得用於為情婦買商鋪、購房、裝修以及支付非婚生子的幼兒園學費等。

公開資料顯示,蔣芳政於1961年7月出生,四川蓬安人。蔣芳政曾任武漢鐵客運專線動車檢修籌備組組長兼武漢鐵局副局長,武漢鐵局副局長、黨委委員,中國鐵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等職。

2018年11月被查。2019年5月,蔣芳政被雙開。通報指出,蔣芳政對抗審查;違規設立私人會所,違規使用公車,違規操辦女兒結婚事宜並藉機,接受業務關聯企業宴請及娛樂活動,違規要求業務關聯企業支付本單位有關活動費用。

通報還提到,蔣芳政不如實報告個人離婚事項,編造理由缺席反饋巡視情況會議、陪其情婦及非婚生子外出遊玩;與他人發生並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夥同其情婦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陸媒梳理起訴書發現,蔣芳政多筆受賄所得用於支付情婦及非婚生子的開銷。

例如,蔣芳政曾為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承接項目、業務提供幫助,並索取、非法收受企業實際控制人劉某某給予的633.56萬元。其中,310萬元用於為情婦楊某某購買商鋪,100萬元用於支付楊某某及其與蔣芳政所生兒子在北京生活期間的住房租金、幼兒園學費以及迪拜旅遊等費用。另有200萬元是蔣芳政以楊某某需辦理移民為由,夥同楊某某向劉某某索要。

2010年-2017年,蔣芳政還索取並非法收受武漢某高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武漢某物資貿易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李某丙384.56萬元,其中的300萬元用於為楊某某購房,13萬元用於購買新房整體櫥櫃。

2014年-2017年,蔣芳政非法收受武漢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羅某某財物共計約872.22萬元,其中110萬元用於支付情婦楊某某名下房屋的裝修費和地下車位租金。

蔣芳政還讓商人羅某某為他的「文玩愛好」買單。起訴書介紹,2014年8月,蔣芳政提出,由羅某某出資租下武漢市武昌區某套房屋,辦一個「文玩會所」用於存放其平時收集的文物古玩等物品。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間,羅某某為蔣芳政個人長期使用的「文玩會所」裝修及支付租金共計168.29萬元。

2015年6月至2018年8月,蔣芳政通過他人多次向羅某某索要共計305萬元,用於為自己購買文物古玩等。2017年5月,蔣芳政要求羅某某以公司名義購買位於武漢市武昌區的3間房屋,作為自己的「文玩會所」。2017年5月至2018年11月間,羅某某按蔣芳政的要求對上述房產進行裝修,供其無償使用至案發。經鑑定,上述房屋在蔣芳政使用期間應收取租金、物業費共計約91.86萬元。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