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重開經濟 專家:封鎖無益防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05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4日,美國紐約市民眾在布萊恩公園享受陽光。(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5月4日,美國紐約市民眾在布萊恩公園享受陽光。(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新州和康州將於5月19日起解除商業、聚會和場館活動限制,佛州德桑蒂斯本週一也簽署行政令,暫停地方COVID19疫情緊急命令和相關限制。

鑒於接種疫苗的工作持續推進和疫情數據降低,紐約州長庫默3日宣布,從5月19日(週三)開始,紐約、新州和康州一起解除先前規定的商業、聚會和場館活動客容量限制,包括餐廳、零售業、博物館等商業活動。

解除客容量防疫限制的包括零售業、餐飲業、健身房、家庭娛樂設施和場所、美發沙龍、理髮廳(barbershop)、辦公室、博物館、劇院(電影院)、百老匯等,但商家和顧客仍要遵守6呎社交距離規定,由此推算商業活動場所可容納人數。

已完成接種疫苗或提供近期陰性檢測報告,則不需要遵守6呎社交距離規定。

5月17日起,解除紐約州餐館和酒吧戶外用餐區的宵禁,室內用餐的宵禁在5月31日解除。另外,紐約戶外活動聚會人數、室內宴會活動客容量、私人住宅的室內外聚會限制、表演場館和體育場館容量都有放寬。

佛州結束所有防疫限制措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佛州的COVID19感染病例超過220萬例,全美排名第三,死亡人數超過35,000人,位居第四。但在過去一週,平均新增感染病例下降13%以上,截至週日下降到4,885例。

CNBC報導,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3日簽署了一項行政令,結束了所有與疫情有關的地方性限制措施,同時也禁止了疫苗護照。他還宣布,該州不再處於緊急狀態。

該行政令公布後,私營企業仍可要求戴口罩、實施社交距離和其它防疫措施。

上週,拜登政府宣布放寬了在戶外佩戴口罩方面的聯邦公共衛生指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建議,完全接種了疫苗的人,進行健身鍛練以及參加戶外小型集會時可不戴口罩,但建議在戶外擁擠的地方仍需戴口罩。

評論:封鎖於防疫無效 

斯蒂芬.摩爾(Stephen Moore)是一位金融記者、作家和專欄評論員曾撰文呼籲各州儘早解除封鎖。

目前擔任經濟自由與機會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的摩爾總結了六點,以證明封鎖對於防疫無效。

首先,COVID19病毒對部分人群而言(包括70歲以上的老人、嚴重過胖和已存在健康問題的人群),確實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傳染病;但對健康的年輕人來說,其風險仍然很低。

第二,封鎖對降低該病毒的死亡率收效甚微。我最近研究了一下,各個州關閉經濟的程度與它們相應的死亡率,發現這兩者只顯示微弱的相關性。

換句話說,嚴苛的封鎖,並不是阻止病毒傳播的最明智的辦法。而隔離老人和體弱者,才是更有效的辦法,這恰恰是紐約、新澤西和密歇根州疏忽的方面。

第三,一個地區的人口密度與病毒死亡率的相關度最高。因此,傳染病很大程度上是城市疾病。如果你想要降低健康風險,那不妨搬出像芝加哥或紐約這樣的大城市。

第四,從統計學來看,由於封鎖而產生唯一的顯著後果,是對當地經濟和工人的長期嚴重傷害。也就是說,封鎖並不能壓平病毒感染曲線,但的確壓平了經濟曲線,使數百萬美國人陷於長期失業。

第五,幾乎所有的嚴苛封鎖,都發生在民主黨州長把持的藍州。這些州(新澤西、內華達、紐約、康州、加州)的失業率,幾乎是非封鎖州(內布拉斯加、南達科他州、愛荷華、猶他、阿拉巴馬)的兩倍。

第六,由民主黨州長和市長執政的藍州已經可悲地將一場公共健康危機,變成了一場經濟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