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傳就業計畫 再鬧烏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07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6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路易斯安那州(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6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路易斯安那州(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5月5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查爾斯湖宣傳「美國就業計畫」時,錯誤的聲稱將創造1600萬個就業機會。

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呼籲國會批准約2.2萬億美元的支出用於基礎設施項目,以及他的政府所支持的其他目標,例如工作培訓和老年護理。總統在最新的講話中聲稱,「美國就業計畫」將為經濟增加1600萬個工作崗位,遠高於實際預期。

拜登說:「所有的經濟學家,包括自由派和保守派智囊團,都指出我們將創造多達1600萬個高薪工作。這些工作不是8美元時薪,不是12美元,也不是15美元,而是足夠養家的高薪工作。如我父親說的,在付清一切帳單後,尚有一點喘息空間。」

拜登有關創造1600萬個就業機會的言論似乎參考了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一項研究,不過該研究的預測數字要小得多。

穆迪2021年4月的一份報告確定,不管拜登的「美國就業計畫」是否獲得通過,到2030年美國將增加約1,630萬個工作崗位。研究發現,如果實施基礎設施計畫,將增加約270萬個工作崗位,或總計約1900萬個工作崗位。

白宮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澄清拜登言論的要求。

根據白宮的記錄,拜登在本週稍早的一次活動中也援引了穆迪研究。「穆迪正在談論將其增加到1600萬個新工作崗位,我不知道最新的是什麼。這是關於增長,而不是阻礙增長。」他說。

最近幾週,白宮官員多次曲解了穆迪的分析。拜登4月初曾表示,「獨立分析」顯示基礎設施計畫「將創造1900萬個就業機會」。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的布賴恩.迪斯(Brian Deese)在「福克斯新聞週日」的一次露面中引用了相同的1900萬個就業崗位,並將這一數字歸因於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隨後在4月6日的例行簡報會上澄清了政府的說法。「穆迪進行的一項分析表明,如果國會通過美國就業計畫,美國經濟將在未來十年內創造1900萬個就業機會,比不通過的就業機會多出近300萬。這就是美國就業計畫的影響:270萬,這是完全清楚的。」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