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上週大幅減少

發表:2021-05-07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美國勞工部星期四(5月6日)報告說,美國上週新申請失業救助的人數大幅下降。作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美國經濟目前正在繼續從疫情中復甦。

勞工部說,總共有498000失業員工申請失業補貼,比一個星期前的修正後數字減少了92000人。這是2020年3月中旬疫情首次席捲美國以來的最低總數,不過這個數字仍然是2019年疫情前每週平均218000人的兩倍以上。

超過40%的美國成年人目前已經接種了疫情,這推動了經濟復甦,不過疫苗接種步伐最近幾天已經減慢了下來。

即使如此,更多的美國人重新開始了公共活動,出門就餐、旅行並購買他們在疫情最嚴重期間停止購買的消費品。這種開支部分得力於政府的紓困支票。聯邦政府向除了收入最高者群體以外的所有人發出了支票。

僱主在3月份增加了916000個就業崗位,政府將在星期五公布4月份的數字。一些經濟學者預測,美國的失業率將比3月份的6%有所下降。

即使很多僱主開始增加招募員工,但相當於美國中央銀行的美聯邦儲備委員會仍然對經濟復甦心存擔心。

一個星期前,美聯儲把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並表示美聯儲雖然認識到美國經濟正在改善,但仍計畫繼續扶持經濟復甦。

美聯儲在召開了兩天的政策會議後說:「隨著疫苗接種的進展和強有力的政策支持,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數已經得到了加強。」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對記者們說,經濟復甦進展「比普遍預計的更快」,但他又說,經濟復甦「仍然不平衡,而且遠未完成」。

雖然衛生專家繼續敦促人們不要對疫情掉以輕心,但一些州長正在取消要求人們必須戴口罩的命令,並允許商家全面開張,或者設定了可以讓商家加大營業規模的日期。

不過,觀看多數體育比賽的人群規模仍然受限,在家工作仍是常態,美國各地只有零星的學習全面恢復了課堂面授。

隨著喬·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方案的資金漸漸滲透到經濟當中,美國的就業情景得到改觀。紓困方案有可能增加就業崗位和消費者開支。除了最高收入群體之外,千百萬美國人如今正在或已經從政府那裡得到1400美元的經濟刺激支票。

拜登還提出了另外4萬億美元的政府開支方案,用於修復基礎設施並輔助兒童和家庭,但這項提案能否在政治分裂的國會獲得通過,目前還是未知數。

疫苗接種人數目前已經下降到每天大約2百萬人,一些人仍然對接種疫苗心存疑慮,這有可能會制約美國的經濟復甦。所有的美國成年人,如果他們希望接種疫苗,都有資格接種。

超過1.07億美國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美國共有三種獲批疫苗。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