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自摑嘴巴 辦畫賽變掀底惡夢(圖)

發表:2021-05-09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中國-維吾爾族政治權利抗議
土耳其-中國-維吾爾族政治權利抗議(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日前,中(共)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為了紀念「中土建交50周年2021」,與土耳其政府共同主辦一個「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未料卻引發當地民眾憤怒,紛紛以畫作來痛批中共於新疆所犯下的種族滅絕罪

近日,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與土耳其教育部以當地的中學生為對象,一同聯合主辦「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他們原本希望這些青少年能更以行動來慶祝「中土建交50周年」,可是沒想到,「我想像的中國」(hayalimdekicin)很快就成為社交媒體推特上的一個熱門主題標籤,有不少用戶陸續上傳圖片,以揭露維吾爾族人在新疆所遭受的殘酷迫害,利用此機會向北京當局抗議。

這些圖片的創作內容包括有:新疆集中營內正在被酷刑的藍衫男子;一個披著五星旗紅袍的人,以手摀住一名維吾爾女孩的口鼻;家中大人全都被關入集中營的男孩獨坐家中哭泣等。亦也有網友上傳了維吾爾人作證的視頻,以控訴他們在新疆的家人遭受迫害;甚至有人上傳了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的畫作。

土耳其前外長與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亦發推文,以諷刺中共的「我想像的中國」。

推文上寫著:「我們想像的中國,即是東突厥斯坦。親愛的孩子們,把自我們祖先土地上拯救兄弟姐妹們的夢畫出來,然後再送去參賽。並大聲說給那些不想聽的人。」

「東突厥斯坦國民議會」的主席塞伊特‧圖姆特克(Seyit Tümtürk)在推特上聲討北京。他於一篇推文中寫著:「讓我來告訴大家『夢想中的中國』,它簡直摧毀了東突厥斯坦穆斯林維吾爾族人的生活;那是一個充滿疼痛、眼淚、流血、迫害、恐懼與種族滅絕的地方。」

其他還有大量的網友留言寫道:「我想像的中國,即是一個強制婦女墮胎的地方。」;「我想像的中國,這個政權將孩子和家人分離,使無辜的人們悲痛欲絕,將他們的父母關入納粹集中營,破壞了我們的家庭」;「新疆穆斯林正在努力來應對共產主義中國的入侵。」

更有網民呼籲學生們能夠參加比賽,以數千張的圖片來描繪出中共對於我們親戚所施加的酷刑及種族滅絕;也有網友留言稱:「我想像的中國,就是看到一個維吾爾人離開集中營,孩子們能夠回到父母身邊。」;「若你想聽聽土耳其年輕人想像的中國,那麼讓我們來提醒你:結束種族滅絕、恢復民族和宗教自由、馬上清空關押了數百萬人的集中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