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注台灣安全 有助遏止北京輕舉妄動(圖)

發表:2021-05-1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關注台灣安全  有助遏止北京輕舉妄動
日本航母出雲號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Sengoku2501/維基百科/CC BY-SA)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與美國總統在在4月中旬舉行會談後,在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明確提到了美日兩國對臺灣海峽局勢的關注。這些都源於北京的武統傾向日趨嚴重。特別是最近有關臺灣海峽變得愈趨危險的看法越來越流行的情況下,美日首次在聯合聲明中提到了臺灣海峽局勢的穩定問題。這將有助於遏止中共政權台灣可能的輕舉妄動。

北京對臺灣進行武統有所顧慮的,實際上就是美國對臺灣的協防。如果對美中軍力進行互相比較的話,毋庸置疑,北京相對美國來說差距是相當巨大的。由於此次美日聲明中明確提到了臺灣,那麼對於臺灣的協防就不止是美國了,日本也將加入進來。

國際上公認日本的軍力僅排在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後面,佔世界的第四位。如果將對於日本軍事影響巨大的科技實力也算進去的話,日本的潛在軍力排名可能還要往前推。如果世界軍事最強國和第四強的國家在臺灣海峽局勢發生危困之時要來協防臺灣的話,對北京來說當然不敢輕舉妄動。

日本學者認為,臺灣和日本一樣,是地處面臨中國第一線的民主國家,而且從軍事上來說,都處於第一島鏈的重要位置。如果中國佔領了臺灣,中共海軍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從南面或從北面出動艦艇。特別是由於台積電已經成為半導體供應鏈的象徵,其製造晶片的技術在世界的領先地位,對於今後包括軍事性的先進武器的開發和製造在內,都起著巨大無比的作用,因此臺灣的重要性已經變得前所未有。

由此來看,當中共真的要以其軍事力量不惜一博來奪取臺灣的話,駐日美軍很可能會對此進行干涉,而日本從其安全形度出發而言,當然也會履行日本要承擔的義務。因為臺灣是否會淪陷,對日本的安全至關緊要。因此,日本學者預見到,若中共對臺灣悍然發動攻擊的話,那麼日本的西南列島很可能會成為戰場。那時並不是用集團自衛權來應對,而是需要將此認定為「武力攻擊事態」而啟動個別自衛權。

由於臺灣跟日本一樣,是一個民主主義的政府,也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如果處於抑制中共的第一道鏈中的臺灣被置於無視人權的中共獨裁政權的勢力之下的話,日本的安全保障將會一直處於共產中國的威脅之下。由此可以看到,臺灣的安全與日本的安全是緊緊地聯繫在一起的。正因如此,日本的學界非常關注中共有關對東沙諸島以及太平島的可能攻擊的相關信息。

日本原海上自衛隊將領池田徳宏認為,臺灣如果發生情況,美日必須對此有所應對。因為不然的話,日本的海上交通線會受到威脅,中共的潛艇可以直接從臺灣就可以進行攻擊了。因此美日協防臺灣完全是有必要的。

在美日這兩個世界第一和第四軍事強國明確表明瞭對臺灣海峽局勢的關注後,中共要對臺灣採取軍事行動,必然會有所顧忌。而最近中共航母遼寧號編隊被美軍驅逐艦輕而易舉地插入其中,顯示出中共的軍力跟美軍相比,遠遠超出了第四跟第一之間的差距。因此美日公開發出對於臺灣海峽表示關切的信息,將會使臺灣處於前所未有的安全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