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習近平20大連任大麻煩-與太子黨矛盾激化

習近平想要成為毛澤東那樣的獨裁者,把曾經分享過國家最高權力的太子黨家族,基本都驅逐出了中國最高權力中心之外……習近平與太子黨利益的衝突加劇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5-12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12/p2934451a628794470-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12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近日有人在網上重磅爆料中共黨魁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喜得良緣」。稱習明澤的夫婿為浙江「海歸」人士,有離婚史,並曝光其真人相片和簡歷。儘管之前習明澤個人信息泄露案已有多人因此被重判,但還是未能阻止網上對習傢俬事的進一步爆料。有分析指,這件事的背後正好表明瞭倒習派故意泄露習家「機密」,反映出中共高層內鬥空前激烈、白熱化。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分析了當前中共高層內鬥日益激烈的深層的原因,同時也預測了中共明年20大前後可能會發生重大政治事變。

鄧小平權貴經濟惡果-權力腐敗導致社會大潰爛

對中共高層中的內鬥愈演愈烈,也越來越公開化的現象,袁紅冰對此認為:「這是習近平推行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這種政治路線的一種不可避免的趨勢。」

袁紅冰在採訪中指出,要想很清楚的理解,目前中共內部權力爭奪極其慘烈的現狀,還是要從2012年中共的十八大來談起。「大家回想一下,在2010年之後到2012年之間,當時中國情況是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發展到2010年之後,這種以人的物性貪慾作為基本動力,以權力腐敗作為基本特徵的這樣一種非理性的、不可持續的發展方式,已經充分暴露出它的弊病。它不僅導致了中國在人類歷史上幾乎前所未有的財富的兩極分化。另外更重要的一點,由於整個中共權力的大腐敗,導致了整個社會道德的崩潰。我常說,極權專制腐敗的這種國家權力,它是最大的教唆犯,教唆整個社會墮落。對2010年之後出現的狀態,當時清華大學有一位社會學教授叫孫立平。他總結為‘社會大潰爛性的危機。’他認為整個中國社會,將在一個權力腐敗所導致的社會大潰爛中,最後趨向瓦解。

也就說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發展到2010之後,實際上已經把中共統治,推到了一個社會大潰爛的末日危機階段。幾乎當時中國社會中最有權力的人,就是那些千萬貪官污吏;最有金錢的人,就是那些依附於貪官污吏的奸商惡賈;還有中國最有知識的人,也就是那些出賣了靈魂和良知的中國文人。他們的人生的興奮點都集中在一點,也就是把他們用腐敗的權力,所搞到的髒錢轉移到國外,隨時準備作鳥獸散。當時他們已經對這個政權徹底的喪失了信心。所以現在回顧就可以知道,當時實際上中共在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整個統治末期,也就是2010年之後,中國共產黨實際上處於一種社會大潰爛的末日危機之中。」

習近平挽救中共末日危機的政治興奮點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在2012年,習近平作為太子黨的代表,成了中國國家權力的主導者。他整個執政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要拯救中共暴政的末日危機,繼續維護中共一黨獨裁專制的統治。

通過什麼辦法來挽救這個末日危機呢?習近平就通過從政治經濟文化各個方面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毛澤東顯然是中國歷史上巨大的罪惡,習近平試圖利用過去的罪惡,來拯救共產黨今天的罪惡所造就的末日危機。這就是當時習近平主政的一個主要的政治興奮點。」

習近平受到毛澤東原教主義詛咒

袁紅冰還分析了習近平為什麼要用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方式來拯救中共的原因。「因為習近平在少年的時候,就受到了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詛咒。大家都知道他是個小學畢業生,他以後的什麼博士論文,都是權力和學術交易的結果,腐敗的結果。他小學或初中的文化程度,就停滯在文化大革命時期,他少年時代所受到的那種毛澤東的原教旨主義教育。除了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習近平的頭腦裡再也沒有任何其它的政治哲學和相關的政治知識,因此他只能用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方式,來拯救中國共產黨的這個危機。

當時他這樣做,他顯然是受到了整個太子黨擁護。因為很簡單,在中共太子黨眼中,中共暴政這個政權,就是他們家庭的私有財產,他們執行的就是國家權力的中國共產黨家族私有制。因此太子黨當然要竭盡全力來挽救中共政權。而挽救這個政權,他們不可能在中國推行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因為中國一旦自由民主了,那就意味著中共這個極權專制政權的崩潰,也就等於他們喪失了屬於太子黨的政治遺產。他們當然不會這麼做。所以他們就只能支持習近平用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方式,來進一步強化中共暴政對國家政權的統治,這就是當時的情況。」

中共太子黨是鄧小平權貴資本第一受益人

袁紅冰回顧了當時鄧小平的所謂讓一部分先富起來的「改革開放」實質。「我們要注意一個歷史的邏輯,那就是鄧小平的權貴資本主義、權貴市場經濟,所造成的權力大腐敗的過程中,中共的太子黨家族是第一順序的利益受益者。簡單的講,中共太子黨是鄧小平權貴市場經濟所造成的權力大腐敗的頂層設計,他們是最腐敗的一群,他們是腐敗最大的受益者。另一個方面,鄧小平當時實行的是國家權力的中共權貴家族的寡頭共和式的專制。就是整個中國的最高權力,有幾個主要的中共權貴家族,通過這種寡頭共和性的專制來分享,這是當時鄧小平的第二個政治遺產。」

習近平棄鄧小平政治遺產 獨攬大權 與太子黨矛盾激化

袁紅冰認為,習近平雖然是中共太子黨典型的成員之一,但因為習近平想要成為毛澤東那樣的獨裁者,所有這就與中共的其他太子黨整體利益發生了衝突。「習近平現在要獨攬大權,他要成毛澤東式的唯一獨裁者,否定了鄧小平時期的共產黨主要的權貴家族,通過寡頭共和式的專制,來分享最高國家權力的體制。換句話講,他傷害了其他太子黨家族想要分享國家最高權力的這種願望。

他現在就是把曾經分享過中國國家最高權力的其他太子黨家族,基本上都排除在了國家最高權力之外。比如說曾經的鄧小平家族,陳雲家族,葉劍英家族,薄一波家族,甚至包括低一級的像余秋里家族等等。特別是習近平採用的是假借反腐敗的名義,進行權力大清洗式的這樣一種清除權力鬥爭異己的方式,因此他就使黨內的鬥爭更加趨向激化。

在經濟上,習近平為了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當然是回歸國家統治經濟了。現在事實上已經開始了,對民營企業的第二輪的公私合營,又把什麼黨的組織系統,建立在民營企業之中,實際上就是準備隨時用共產黨的組織,接管這些民營企業了。」

習近平與太子黨分歧的焦點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指出,習近平和中共主要太子黨家族之間的矛盾,就是通過什麼方式來維護中國共產黨的統治?「習近平與太子黨,維持中共暴政統治的這個目標那是沒有任何衝突的,當然除了一些像任志強那樣的有良知的太子黨家族出身的之外了,凡是現在從政治上仍然堅守中共太子黨政治立場的人,他們都不可能背棄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的專制統治。因為中共暴政這個極權專制統治,是他們安身立命的基礎,是他們金錢的來源,是他們政治特權的來源,是他們文化特權的來源。失去了中共暴政的政權,太子黨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因此他們一定要拚命的維護這個政權。

現在的問題是,習近平就要通過全面的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方式,個人獨裁來維護共產黨的一黨獨裁專制。而現在的這些太子黨主要家族的成員,他們想通過再次回到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的模式,回到中國共產黨的最高權力,由太子黨主要家族成員分享的這樣一種政治統治模式,來維護共產黨的一黨獨裁專制統治。」

習近平當年支持薄熙來唱紅打黑

據報導,中共借建黨100週年之際,中共的宣傳輿論推出了2021新版中共簡史,對文革重新定調,不再提文化大革命是‘十年動亂或十年浩劫。’袁紅冰對此表示,習近平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他就必然要對所謂的文化大革命要重新作出評價,也就是肯定毛澤東所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其實習近平這樣的一個政治態度,在他成為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之前,就已經顯露出來了。當年他作為國家副主席,去重慶視察的時候,他就對薄熙來的唱紅打黑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習近平後來和薄熙來的衝突,完全是個人權力之間的衝突。薄熙來看不起習近平,薄熙來曾經公開講,習近平就是一個‘習豬頭。’有人說,是我首先在網路上,把習近平稱為‘習豬頭’的。我不能掠薄熙來之美,其實最初是薄熙來在他們的太子黨中間,把習近平稱為‘習豬頭’的。所以他們兩個之間,只是個人權力爭奪的鬥爭,不是政治立場的分歧。在政治立場上,習近平和薄熙來是完全一致的,他們都要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

習近平遭暗殺傳聞非空穴來風

有報導指,目前中共黨內對習近平不滿的人越來越多,網上不斷有傳言傳出,習近平多次遭到暗殺。袁紅冰對此表示:「所有的這些傳言,我們都沒有證據,證明它們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因為它執行鐵幕統治。但是我們從習近平的執政狀態來分析,我們可以說習近平已經在中共黨內,處於孤家寡人的地位。前不久,一些短期回國,然後又來到海外的中國朋友們,帶來了一些消息,說中國共產黨的官員,現在在飯桌上,幾乎是公開的在詛咒習近平。所以從這樣的一個情況來看,習近平搞這種個人極端獨裁專政式的統治,搞這種假借反腐敗的名義,進行極其殘酷的、極其慘烈的黨內權力大清洗這樣的政策,必然也就同時把他自己置於危險的刀鋒之上。因此針對習近平的各種各樣的傳言中的暗殺活動,我們不知道它具體的情況怎樣,但是我們可以斷定,這種傳言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預測:中共20大前後 可能會發生重大政治事件

據悉,中共的20大預計將在明年召開,中共黨魁習近平正在謀求三連任。有報導指,從表面上,習似乎已掌控最高權力,但實際上,習想要謀求三連任其實是面臨巨大挑戰。袁紅冰對此預測性的表示,如果中共內鬥繼續激化,很可能在中共的20大前後,在中共的體制之內,發生重大的政治事變,這種可能性是隨時都存在的。「因為現在習近平在中共黨內,實際上已經成了孤家寡人,共產黨的官員們對習近平都是敢怒而不敢言.習近平現在只是靠著兩個力量維護他的統治。一個力量就是,圍繞在他權力周邊的這樣一群太監、佞臣似的無能官員,這群官員治國理政無能,逢迎拍馬有方。習近平的親信,像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等等,就是一個典型無能的官員。靠著這樣一群無能的官員,維持它的統治,這是第一個力量。

第二個力量,靠著他組建起來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也就是由原來的中紀委和國家監察部,這兩者合一形成的國家安全監察委員會,這是一個現代超級錦衣衛似的特務系統。它主要負責對中共的幾千萬官員,進行特務式的控制。但是大家可以想一想,靠著一群只會逢迎拍馬的無能官員,和一個超級錦衣衛式的特務組織來維持的權力,這樣的權力,實際上沒有任何一種人們之間相互信任作為基礎的一種統治,因此它也是一種極其脆弱的統治。那麼,在這種脆弱的統治之下,隨時可能發生重大的政治事變。

每一次中共黨代表大會,都是一次權力的分贓大會。在2022年中國共產黨將迎來的第20次所謂的代表大會,也就是迎來一次新的權力分贓大會。在這次會上,習近平想要確定他中國共產黨終身的精神領袖和政治領袖的地位。而反對他的這些力量,現在除了太子黨的主要家族之外,還有江澤民幫派的殘餘勢力,事實上都已經聯合在一起。

我為什麼說是在20大這次分贓大會的前後,可能發生重大政治事變呢?因為按照共產黨黨內鬥爭的邏輯,在開這種權力分贓大會之前,各種利益集團、各種派系,他們都試圖通過一種安全的方法,也就是按照所謂的中共黨內的程式,來實現他們的政治利益。因此在分贓大會之前,各派勢力都處於一種相對的,按照程式辦事的階段。

但是分贓大會一旦結束之後,那些通過這次分贓大會,政治利益受到了重大損失的集團和幫派,將可能鋌而走險。我這樣分析有什麼根據嗎?請大家回憶一下,中國共產黨的第9次代表大會,那是一次著名的權力分贓大會。在中國共產黨的9大上,林彪集團是勝利者。林彪作為毛澤東的接班人,被寫入了中國共產黨的黨章,他的地位就穩固了。可是在9大之後,毛澤東的夫人江青為首的另外一個幫派,馬上就通過一系列非正常的手段,對林彪集團進行了反擊。最後逼迫林彪集團不得不鋌而走險,試圖通過一次軍事政變來解決毛澤東。當然最後這種軍事政變失敗了,林彪落得個摔死在蒙古的沙漠之中的下場。但是這件事情就生動地說明瞭我剛才所提到的,中國共產黨黨內鬥爭的規律,那就是在分贓大會之前,和分贓大會之後相比,在分贓大會之後,發生鋌而走險式的重大政治事變的可能性概率更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