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下臺 共和黨扎根川普隊 下一目標中共害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13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1年5月12日,前總統川普發表聲明,對切尼下臺表示歡迎。(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共和黨「好戰份子」切尼(Liz Cheney)長期批評前總統川普後,5月12日,眾議院共和黨人將切尼從其領導團隊中解職,標誌著眾議院共和黨人將自己牢牢地扎根於川普的陣營中。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國會大廈地下室的一次閉門會議上,共和黨人投票趕走了切尼,因為她多次叫囂川普(特朗普)謊稱自己贏得了選舉,並批評他在1月6日的騷亂中的作用。

這次投票是通過語音表決完成的,用時不到15分鐘。

切尼下臺後宣戰

切尼曾擔的是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這是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中的第三高職位。在切尼下臺後,切尼告訴記者:「我將盡我所能,確保前總統再也無法接近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川普不排除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的可能性。在共和黨投票之前,川普發表聲明抨擊切尼,稱她是一個「糟糕的領導人」,「一個完全沒有人品或心胸的人」。

切尼說,她現在的任務是讓共和黨恢復其保守派的資格。切尼說:「國家需要一個強大的共和黨。國家需要一個基於保守主義基本原則的政黨。我承諾並致力於確保該黨的前進方向,我計畫領導為此而進行的鬥爭。」

她繼續對川普的攻擊說:「我們不能被一個前總統的非常危險的謊言所拖累。」

在共和黨人取消她的黨內領導權之前,切尼一直在批評這位前總統,在他們的閉門會議上,向共和黨立法者抨擊他,這表明她知道自己的命運已經注定。

切尼對她的共和黨議員們說:「如果你們想要的領導人,是傳播[川普]的破壞性謊言的人,我不是你們要找的人,你們有很多其他人可以選擇。」

她還發誓要繼續戰鬥。她說:「我向你們保證,今天之後,我將領導這場戰鬥,使我們的黨和我們的國家恢復保守的原則,打敗社會主義,捍衛我們的共和國,使美國共和黨再次有資格成為林肯的政黨。」她以祈禱結束,告訴議員們她正在為他們祈禱。

據在場的議員說,切尼在會議上發言後有幾聲噓聲。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唯一一位發言的議員,他在簡短的發言中告訴該黨,現在是時候繼續前進了。

切尼的支持者金辛格(Adam Kinzinger)議員,在談到語音投票時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是為了顯示團結。」他說,他對投票的迅速進行感到驚訝,「這絕對不是我所期望的」。

一位共和黨議員在談到投票時說,投票是對解職切尼贊成還是反對,他說,聽起來好像有四分之三的共和黨人喊了贊成。這一切在不到15分鐘內就結束了。

川普表示歡迎

川普對切尼的下臺表示慶祝。他在投票後的一份聲明中說:「切尼是一個充滿仇恨的、可怕的人。」

川普稱她是民主黨人的尖兵:「她是民主黨人的談資,無論這意味著邊境、煤氣管道、通貨膨脹還是破壞我們的經濟。她是一個好戰份子,她的家族愚蠢地將我們推入無休止的中東災難,耗盡我們的財富,耗盡我們偉大的軍隊,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糟糕的決定。我期待著很快看到她成為CNN或MSDNC的付費撰稿人!」

曾為切尼的父親迪克-切尼(Dick Cheney)前副總統工作的保守派國會議員巴克(Ken Buck)說,這位女議員因公開反對川普而被解職。

麥卡錫現在將推動黨內團結,並專注於2022年的中期選舉,屆時共和黨將試圖贏回對眾議院的控制。

麥卡錫隨後計畫競選議長,並寄希望於川普龐大而活躍的支持者,在民主黨在2020年選舉中奪得眾議院、參議院和白宮後,幫助共和黨在明年重新掌權。他多次前往海湖莊園(Mar-a-Lago),並經常與川普通電話。

共和黨的目標:揭露民主黨的社會主義議程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切尼下臺後向共和黨議員發出了一份說明,要求他們專注於未來的日子,包括擊敗總統拜登和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議程。

卡利斯寫道:「我們,作為一個政黨,必須繼續專注於阻止佩洛西議長和拜登總統的社會主義議程。我們與辛勤工作的美國人站在一起。」

他補充道:「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在國會領導這場鬥爭,揭露並擊敗拜登的計畫,即通過破壞性的增稅和數萬億的浪費性開支計畫。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發揮領導作用,揭露民主黨人的社會主義計畫的規模和破壞性細節。」

切尼出局後,共和黨人將不得不選出取代她擔任共和黨會議主席,即第三號領導職位的人。

隨著川普鞏固其對共和黨的控制,民調顯示共和黨支持他。最新的Morning Consult/Politico民意調查發現,50%的共和黨選民認為,切尼應該被解除領導職務,而只有18%的人認為她應該保留這個職務。

公開反對川普的共和黨人很少。其中一個是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他曾公開反對川普,支持切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