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推特假粉助中共大外宣 點名直指劉曉明(圖)

發表:2021-05-13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前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美聯社和牛津大學下屬的牛津網際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合作調查7個月的一份報告出臺 ,指出中國在推特上的崛起,是由大量虛假賬戶大軍推動,大量轉發中國政府的宣傳內容,暗地裡擴大影響。並以中國前駐英大使劉曉明為例闡述。此舉也被認為是中國政府為了在全球製造輿論導向,而開闢的新戰線。

報告指,去年被爆出情色醜聞的前中國駐英大使、現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的劉曉明,自2019年10月加入推特後,就迅速利用其「戰狼」的形象,獲得超過11.9萬名的粉絲,將自己變成了中國「戰狼外交」的典範。其在2020年6月份至2021年2月份期間,在其推特上發布的大量譏諷西方的文章,獲得轉發達43,000多次。

不過,調查報告指出,劉曉明和其他中國外交官看似在推特上有大量支持者,但有部分是虛假的。調查人員發現,劉曉明自去年6月至今年1月間獲得的推特轉發,有一半以上來自因違反平臺規範已被暫停的推特賬戶。另外,在這段時間內,189名中國外交官獲得的推文轉發中,有將近超過十分之一來自3月1日之前被推特暫停的賬戶。

但這並不影響中方的消息擴散。一批假的推特賬戶被暫停刪除後,另有一些賬戶更冒充英國公民,繼續宣傳中國官方的言論。在上個月被推特永久停用之前,這些賬戶已持續製造了16000多個轉發和回覆。

報告指,美聯社和牛津網際網路研究所確認了26879個賬號,這些賬號在成功轉發了中國外交官或官方媒體近20萬次之後才被暫停。在大量的外交賬號的推特轉發中,這些賬戶佔了相當大的份額,有時超過一半。

雖然推特及其他社交平臺以前就曾發現過上述類似情況,但此次美聯社和牛津網際網路研究所的調查報告首次顯示出,大規模的推動和散佈中國官員及官方發布的信息,也進一步證明了北京引導公眾輿論的慾望已經超出了國界及其核心戰略利益,如像臺灣、香港和新疆等。

美聯社指,這種虛構的人氣可以提高中國的聲勢,製造出很多人支持的假象。還可以扭曲推特平臺的演算法,讓更多真實用戶看到中國政府的宣傳:「雖然單一假賬戶本身的影響力並不大,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和規模的擴大,這種網路可以扭曲信息環境,加深中國信息的觸及率和真實性。」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這些賬戶是否是得到中國政府的贊助。

推特也對美聯社表示,許多賬戶因進行違規操作而被暫停,但拒絕提供可能存在的其他違反規定的細節。推特同時還表示,會持續調查和處理相關違反操作規定的賬戶及這種活動是否是與國家有關的信息行動。

上述消息一經報導,引發推特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中國除了假還是假。還有翻牆出來的網友表示,這種情況在牆內早就見怪不怪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