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掃清內部問題 集中力量鬥外國?(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10日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被捕,港警在蘋果日報總部進行搜索。
圖為2020年8月10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港警在《蘋果日報》大樓內搜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保安局在5月14日宣佈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所持有的壹傳媒股份。雖然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強調集團及《蘋果日報》的運作及資金財務不受影響。不過有親政府傳媒指當局會在7.1前取締《蘋果》。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在其網台節目中分析當局取締《蘋果》的幾種手段,並指習近平欲在7.1前,將一切不穩定份子一網打盡,「掃除所有國內和香港的矛盾,集中力量與外國鬥爭」。

昨日,香港保安局在新聞稿中表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其後被加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兩項罪名。根據《實施細則》附表3第3(1)條,及附表3第3(7)條,保安局局長發出書面通知,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有限公司,以及其擁有的三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據《蘋果日報》報導,黎智英現時持有71.26%壹傳媒股份。

取締《蘋果》的三種手段

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表示,最近一、兩個月經常思考,當局將如何對付作為一間上市公司的壹傳媒。他指,黎智英入獄後,其私人資產已經遭到凍結,目前當局再凍結黎智英旗下公司的財產,及黎智英所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不排除當局或進一步凍結壹傳媒的營運資金,這樣《蘋果日報》就無法發行,此其一。

第二個手段是,當黎智英股份被凍結後,黎失去投票權,當局或以國安法為名恐嚇,甚至拘捕董事局成員,尤其那些對黎智英忠心耿耿的人,並拒絕他們的保釋申請。蕭分析,這樣餘下的獨立董事出於害怕,就會表態支持換人,搶奪壹傳媒的管理權,「將《蘋果》一夜之間轉變」,並遣散員工。

第三個手段是直接向銀行施壓,他指,如果《蘋果》所有銀行戶口都被關閉,那《蘋果》亦無法營運。此外,政府還可以下令,叫工業邨收回壹傳媒辦公大樓的用地。這也是阻止媒體運作的方法。

蕭若元認為梁振英在背後推動了一段時間,而在此刻出重手了結所有問題也符合習近平的性格。有親政府傳媒指當局會在7.1前取締《蘋果》。蕭指,除了《蘋果》,其他獨立媒體如《大紀元》和《眾新聞》等都難逃當局的大清算。

掃清內部問題 習近平集中力量鬥外國

他認為,習近平欲在香港回歸紀念日前,即今年7月1日前夕,將一切不穩定份子一網打盡。他哀嘆道,「我無話可說,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

另外,蕭若元引述大陸新聞指,習近平也將打擊大陸科網巨頭,如阿里巴巴、騰訊和美團。手法是叫創辦人將股份交出來,脫離領導層,之後安排國企入股。而這些創辦人「不准做既有業務以外的生意,即要退出所有娛樂、傳媒、金融、健康、保險等業務」。

蕭若元總結指,「習主席決定要掃除所有國內和香港的矛盾,集中力量與外國鬥爭」;以一敵眾,「 學毛澤東所講,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跟西方國家打一場陣地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