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污染?馬斯克180度反轉 叫停比特幣(圖)

發表:2021-05-1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字加密貨幣比特幣示意圖
對於比特幣的使用除了虛擬與現實的爭議之外,開發比特幣將消耗大量的能源也給人們帶來重重擔心。圖為數字加密貨幣比特幣示意圖。(圖片來源: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本週表示,特斯拉不允許人們使用比特幣(Bitcoin)購買汽車,理由是該加密貨幣對化石燃料的使用量非常高。

「我們擔心化石燃料在比特幣的開採和交易中會被驅動迅速增加,尤其是煤炭,這是所有燃料中污染排放最差的。」馬斯克通過週三(5月12日)的推文發表了聲明。

「從各個層面上講,加密貨幣都是一個好主意,我們相信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但這不能以給環境帶來巨大的代價為前提。」

該公告聲明是特斯拉態度的180度的翻轉。特斯拉於今年早些時候在比特幣上投資了15億美元,並於3月開始允許人們使用加密貨幣購買其電動汽車。

根據《商業內情》(Businessinsider)的新聞報導,在馬斯克週三宣布之後,比特幣的價格暴跌了15%以上。

對使用比特幣會在能源方面帶來巨大的副作用的擔憂由來已久。

能源分析師多年來一直在警告該加密貨幣「耗能」。上個月發表在同行評審的頂級學術期刊 - 《自然》雜誌上的一篇論文,開展了一項關於比特幣行業在中國的情況的研究,結果發現比特幣的碳足跡(碳污染)非常大,相當於中國10個最大的城市之一。

根據追蹤該行業用電量的劍橋大學的數據,僅開採比特幣和處理其交易每年都比埃及或瑞典的整個國家所消耗的能源更多。

根據劍橋大學的數據,如果比特幣行業是一個國家,那麼它將成為全球第25大能源消費國。

馬斯克援引劍橋的數據表示,近幾個月來比特幣能源使用量的飆升是「瘋狂的」。他補充說,特斯拉打算「一旦採礦業過渡到更具可持續性的能源」時,就將比特幣用於交易。

另一方面,能源密集型的比特幣行業對某些化石燃料設施可能是一個好消息。

例如,據當地新聞報導,紐約當地官員上個月批准在一個天然氣廠的現場擴建比特幣採礦中心。

追蹤比特幣能源消耗的亞歷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表示:「很難說比特幣礦工是否將使用越來越多的可再生能源。」他補充說,他認為這「極不可能」,並指出「超過一半」的比特幣網路使用化石燃料能源。

他接著指出了一些州的做法是在儘可能的將弊端利用上而產生有益的產出。

德弗里斯說:「我們最近在紐約的蒙大拿州已經看到了幾個地區,甚至肯塔基州也認為,吸引這些比特幣礦工來拯救他們過時的煤田是一個好主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