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能源運輸 NASA成功發射火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7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3日5時49分,SpaceX載人龍飛船搭乘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載著來自3個國家的4名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開展為期6個月的任務。
2021年4月23日5時49分,SpaceX載人龍飛船搭乘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載著來自3個國家的4名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開展為期6個月的任務。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5月16日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從弗吉尼亞州的瓦洛普斯飛行設施成功發射了黑勃蘭特XII探空火箭。

黑勃蘭特XII探空火箭(Black Brant XII sounding rocket)是NASA KiNet-X 任務的一部分,旨在探究如何在磁連接的不同空間區域之間傳輸能量和動量。 

NASA瓦洛普斯基地在推特上發布了該消息以及第一張照片,並邀請網友分享各自拍攝到的火箭升空景象。多位網友上傳了視頻和圖片。 

發射大約10分鐘後,Black Brant XII火箭在大西洋上空約217-249英里,距瓦洛普斯和百慕大以北540-560英里的低空釋放了鋇蒸氣。

蒸氣對環境無害,形成了兩朵紫羅蘭色的紫羅蘭色雲層,在整個東海岸可見約30秒。據美國宇航局稱,人眼在黑暗中看不到紫羅蘭色,因此,與以前從Wallops發射的蒸氣相比,普通觀察者更難以看清。NASA瓦洛普斯在推特上說:「月亮在日落開始會高出地平線,因此太明亮了,無法看到天空中的蒸氣蹤跡。」 

任務原定於5月8日進行,但由於天氣條件不利一再被推遲。NASA還必須檢查發射器並更換火箭的第三級發動機。 

美國宇航局週日早些時候警告說,該任務將是其發射時間表的最後一次嘗試。

NASA稱這次發射是一次好的不能再好的「美麗演出」。

NASA連續創造歷史

今年以來,NASA連續創造歷史。

4月19日,NASA收到的圖像和數據證實,小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又譯「獨創號」)飛行成功,這是人類的飛行器在地球之外的行星第一次成功進行有操控的帶動力飛行。

數據證實「機智號」的旋翼成功轉動、飛升到三米高度並成功返回火星地表。

幾秒鐘後,這架小飛行器拍攝的自身飛行時在地面留下影子的圖像被傳送到了控制室,幾米之外的NASA「毅力號」(Perseverance)火星探測車拍下的「機智號」飛行視頻也被傳送回控制室。

「毅力號」今年2月在火星登陸,重量只有1.8公斤的「機智號」當時儲存在「毅力號」車內。4月初,「機智號」被展開並脫離探測車,以準備啟動飛行。

「機智號」直升機被認為是NASA的一個技術示範,設計目的是檢測新的能力。本次使命是檢測在稀薄的火星大氣層中的飛行能力,這在人類史上還是第一次。

4月23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將搭載4名宇航員的載人「龍」飛船發射升空並送入地球軌道。這是該公司為美國宇航局(NASA)執行的第二次商業載人飛行任務(Crew-2)。

這是20多年來美日歐宇航員首次共同執行航天任務,也是首次使用回收的載人「龍」飛船執行載人航天任務。SpaceX還計畫於9月執行繞地球三天的商業載人飛行任務,將使用回收的「龍」飛船搭載4名非宇航員進入太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