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彈戲耍哈瑪斯 襯以色列「鐵穹」威名(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18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穹防空系統
媒體曾報導,武裝組織哈馬斯的火箭彈其實是由北京所提供的。關於以色列軍隊「鐵穹防空系統」,攔下90%火箭彈,台灣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對此大讚,還說連美國陸軍也採購兩組。資料照。(圖片來源: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以色列軍方表示,在最近對抗控制加薩走廊之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當中,以色列直面有史以來最快之密集火箭攻擊。關於以色列軍隊搬出「鐵穹防空系統」,攔下90%哈瑪斯火箭彈,台灣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於網路直播節目當中對此大讚:「以色列這次完美的示範了什麼叫做『防空』飛彈。」就連美國陸軍也採購兩組「鐵穹」系統。

哈瑪斯一周火箭3000枚猛轟以色列

據《中央社》報導,以色列少將戈丁(Ori Gordin)於線上記者會說,從10日以來,哈瑪斯(Hamas)已向該國發射火箭大概3000枚,超過以色列跟巴勒斯坦2019年關係緊張,以及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2006年戰爭期間速度。

陸製彈戲耍哈瑪斯 襯以色列「鐵穹」威名

以色列軍方最近於推特帳號上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落回加沙,且指出哈馬斯在3天內已有350枚火箭彈在發射時失敗了。有多家媒體早前報導,哈馬斯的火箭彈其實是由北京所提供的。另外,從以色列官方之數字顯示,「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 Aerial Defense System)攔截成功率高達了90%。

美軍採購兩組「鐵穹」 專家:有絕密預判系統

李正皓在《94要客訴》上表示,以色列這套自製的「鐵穹」系統是針對巴勒斯坦「短程」火箭彈或者榴彈砲,所特別設計之防空系統,它到底有多麼強?又強在哪裡呢?就連美國陸軍都向該國採購了兩組「鐵穹」系統。

他指,鐵穹系統在攔截過程中有「3個5秒」:第一個5秒為偵測敵方火箭彈升空;而第二個5秒,也同時是最關鍵地方,系統會計算之前5秒軌跡,並預判火箭落點,還判斷那些飛彈具有「攔截價值」;最後5秒則是「發射」並且「攔截」。

李正皓更提及,鐵穹系統還具有2種模式:首先是直接擊中目標,在打到後可以確認它完全被擊潰了,並且被推離出既定軌道;再來則是萬一飛彈沒命中目標,則會自行開啟自爆系統,於自爆後可將原要攔截之目標推離出既定軌道。由此可知,該系統厲害之處並不在於「硬體」,而是「軟體」,「預判系統」就是最值錢的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