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後 這七種人的命最好最有福(組圖)

發表:2021-05-19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景 陽光 大樹
俗話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人各有命,命好不好,有一部分是生來自帶的,但更多的是靠自己後天的修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人各有命,命好不好,有一部分是生來自帶的,但更多的是靠自己後天的修為。而後天修為的關鍵,主要靠修養自己的心性,就是我們說的品行、行為、性格、脾氣等。

品行決定命運,品行好了,凡事自然就好了。下面這七種人命最好,福最大,看看有你嗎?

1、心態好的人

一位90多歲的老人,患過病、動過手術,她曾經說:「衰老和疾病是人都無法避免,我可能主要是心態比較好,增強了抵抗力,病魔也就被壓下去了。」

2、有包容心的人

有包容心的人性格溫和、寬容大度。遇事不容易鑽牛角尖,有麻煩也能迅速安撫好自己。

他們心寬似海,自有福報。他們能體諒他人的不易,也能原諒別人的過錯。不跟別人較勁,不跟自己較真。

3、柔和的人

牙齒是硬的,舌頭是柔的。人生到了最後,牙齒會脫落,但舌頭不會。

人也是一樣,性情柔和的人,往往容易走的更遠。

心地柔和了,生活才能更灑脫、更快樂,人生也更容易長久。

4、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生活,總是充滿著喜怒和哀樂;人生,也佈滿著鮮花和荊棘。

有些人、有些事,拿得起、放不下,只能是徒增煩惱,給自己增添壓力。

那些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都明白人生有限、幸福無限,能認錯、能包容,能尊重自己,也能敬重他人,遇事不揪著不放,有困難也不壓抑自己。

能拿的起、放得下,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在和灑脫。

女人 咖啡 知足常樂
「知足常樂」不是指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而是在物質方面,能節制自己的慾望,不貪得無厭,不自尋煩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懂得知足的人

都說知足者才能常樂,但是生活中真正能夠知足的人有多少呢?

有的人活一世,時時都不忘攀比,比房子、比車子、比兒孫,而唯獨,忘了比比幸福的程度。

所謂「知足常樂」,不是指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而是在物質方面,能節制自己的慾望,不貪得無厭,不自尋煩惱。

6、心懷感恩的人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心懷感恩的人,能看到別人的付出,也懂得適度的回饋他人。

不論是親人、還是陌生人,滴水之恩,都當以湧泉相報。

心懷感恩的人,懂得付出,也能收穫更多美好。

7、注重健康的人

不論什麼時候,健康都是排在第一位的。

有了健康,我們才能有時間、有精力去體驗更多的幸福和美好。也能讓自己的親人、朋友們放心。

擁有了健康的體魄,也便擁有了更多讓自己體驗幸福的可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