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災中為何只有王氏酒店安然無恙?(圖)

作者:盧石 發表:2021-05-19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災
在歷來的一些災難面前,總是有一些倖存的人或建築。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歷來的一些災難面前,總是有一些倖存的人或建築。事後也總有人站在無神論的基點上去做種種的分析和猜測。

一、在火災中倖存的王氏酒店

建康江寧縣衙的後面有個王氏酒店,以公平聞名。

癸卯年二月十六日夜裡,店裡剛要關門,看到有幾個穿紅衣服的人帶著不少車馬僕從,來到店前,大喊:「開門,我們要在這裡歇一會兒。」夥計趕快跑去告訴主人王氏,王氏說快快接進來,到店裡一看,都已進來坐下了。王氏趕快端上了好多酒菜殷切招待,連隨從們也都一樣招待。

紅衣人們都非常感謝。有個僕從拿著幾百丈一捆的繩子,另一個拿著幾百個木橛子,請示道:「現在就圍起來嗎?」一個紫衣人說可以。那兩個人就出去,把木橛釘在地上,把繩子拴在橛上,把整個一條街的住戶都圍在繩圈裡了。

過了很久有人報告說都弄好了,紫衣人就出去了。一個僕從對紫衣人說:「這家酒店也圍在裡面了。」

紫衣人說:「店主人侍咱們很好,免了這家可以嗎?」

大家都說:「有什麼不行呢?」於是就讓人把木橛子挪開,把酒店讓在繩子外,然後對店主王氏說:「就算對你的報答吧。」說完就轉眼消失了,再看地上的繩子木橛也都沒了。這時巡使歐陽進帶人巡夜來到酒店前,問王氏為什麼深夜開著門還點著燈燭,王氏就都說了。歐陽進不信,把王氏抓走了關進監獄,準備判他妖言感眾罪。

兩天後,建康發生大火災,從朱崔橋往西直到鳳台山燒了個片瓦無存。但王氏酒店安然無恙,周圍卻是一片灰燼。(出自《稽神錄》)

二、真實的故事

幾年前看到一個故事。說有一個農婦不吃東西卻生活的很好。於是城市裡的有關部門,派人下來一探究竟。他們親眼看到了這個人確實不吃東西,於是領她到城市裡的醫院做了各種的檢查,結果在胃裡發現有一點點的食物。於是便下結論說所謂的不吃東西是假的。

其實這位農婦幾個月中,偶爾才會吃一點東西。基本上是不吃的。今天的人抓住一點,就去大肆誇張,而對於那些理解不了的東西就忽略,這樣的結果是不是有些沒有可信度了。

三、無神論者的悲哀

無神論者對於那些與神跡有關的一切證據,都去統統忽略。而想盡辦法去找那一些可以代表無神的一些表面「證據」,抓住一點就去大肆的宣傳。

無神論者恰恰是古代的「掩耳盜鈴」者,忽略真實的證據,不看不聽就是在掩住自己的耳朵。我們看「掩耳盜鈴」會覺得非常可笑,卻不知自己就是那位傻子,也是所有無神論者的悲哀。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