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員首提中共病毒生物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9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紐尼斯近日公開稱COVID-19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並與生物戰聯繫起來,前國務卿蓬佩奧也首次表示,所有證據都指向武漢實驗室。

福克斯《Sunday Morning Future》主持人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採訪了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紐尼斯(Devin Nunes),他是迄今對病毒表態的級別最高的美國官員。紐尼斯表示,越來越多旁證證實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沒有證據表明病毒來自海鮮市場,美國政府資金很可能通過非營利機構(達茲薩克(Peter Daszak)領導的生態健康聯盟)資助中共實驗室。

他還指出,2014年秋,美國駐中共大使曾警告「功能增強實驗」可能被武器化,會造成病毒大流行,這存在潛在的病毒洩漏和未來的生物戰風險;

紐尼斯特別強調,美國於2017年禁止「功能增強實驗」後,武漢病毒研究所仍然從事「功能增強研究」。

他還估計,資助武毒所的達茲薩克已拿走了大約1億美元資金,並認為讓他涉入病毒溯源有利益衝突。

同一天,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巴蒂羅莫的節目時也首次表示,目前所有證據都表明COVID-19病毒源於武漢實驗室,並警告那里放出生物武器的危險是「實實在在的」。

蓬佩奧說:「在我任職國務卿期間,所有我們看到的證據都證明這個病毒來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我沒有看到絲毫的反證,但新的證據不斷的湧現。」

他指的新證據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和實驗室的原始材料。

「我們努力獲得一切可能的證據,我們試圖將其提供給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並試圖與中國人合作。中共對此進行了掩蓋。」他說。

他說,間接證據加上中共為否認與該實驗室有關的任何信息而做出的巨大努力表明,該病毒起源於該實驗室。

這位前國務卿還警告說,類似的情況將來可能還會發生,並指出了生物戰的可能性。

「從武漢實驗室或另一個中國實驗室再次發生類似事件的風險是非常現實的。」他說,「他們(中共)的經營和活動與其保障這些設施的能力不符。從該地區散發出的生物武器和生物恐怖的危險是非常實實在在的。」

兩參議員曾要求解密病毒起源情報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和布勞恩(Mike Braun),於4月22日推出《2021年COVID-19起源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對涉及武漢病毒研究所與病毒起源的潛在聯繫的情報進行解密。

「一年多來,任何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提出疑問的人都被烙上陰謀論者的標記。世界需要知道這次大流行病是否是武漢實驗室疏忽的產物,但中共已盡一切努力阻止可信的調查,」霍利在聲明中說。

《華盛頓郵報》編委會也曾呼籲拜登解密與武漢實驗室有關的任何情報。

《華郵》編委會2月發文稱,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月發表聲明說,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毒所內幾名研究人員2019年秋患病,症狀與新冠病毒疾病和普通季節性的疾病相符。《華郵》呼籲拜登政府在恰當隱去情報來源和收集方法後,把支撐蓬佩奧這份聲明的背後情報解密。

前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醫生接受CNN採訪時說,他相信COVID-19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漏。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月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國情報機構沒有確定病毒起源,但不排除武漢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前往武漢病毒溯源,並在初步調查報告中否定了實驗室洩露說後,越來越多的主流媒體和科學界人士提出質疑。

相關報導: 誰打開潘朵拉盒?美科學記者病毒溯源報告(4)

美科學家發震撼視頻 揭中共生物戰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